南北大道下月不起价

南北大道下月不起价 2008/12/27 18:15:55
●南洋商报 彭秋福

(八打灵再也27日讯)本报探悉,南北大道与宜力大道不会在2009年1月调高过路费。

南北大道公司发言人指出,政府将会赔偿给该公司,但拒绝透露进一步详情。

公共工程部长拿督莫哈末晋昨晚透露,共有8条大道将调整过路费,但不包括南北大道。

南北大道公司公关经理卡丽拉证实,南北大道公司不会在明年1月调高过路费,直到政府另行通知为止。

卡丽拉向《南洋商报》说,南北大道目前接受政府的决定,不会从明年1月起调高过路费直到政府通知为止。由于至今尚未接获政府的正式通知,因此她现在无法确定这项决定会维持几久。

政府赔偿大道公司

“不管怎样,我们会根据政府的决定行事。”

卡丽拉解释,由于宜力大道在这之前已调高过路费一次,因此它明年不能再调整过路费。

此外,她说,政府须作赔偿给南北大道公司。至于总赔偿额,卡丽拉表示,这交由马来西亚大道局公布。

卡丽拉表明,虽然政府目前不允准南北大道提高过路费,但它会继续提供早前公布的优惠给大道使用者,维期两年。

较早前,南北大道公司董事经理诺丽查最近透露,若政府于明年2月才批准南北大道调整过路费,政府须赔偿1千500万令吉给南北大道公司。

她说:“假设政府不允准我们在明年提高过路费10%,政府每年须赔偿1亿8000万令吉给我们。”

此外,吉隆坡至布特拉再也大道公司消息透露,虽然该大道是部长公布的8条大道之一,但它在明年初不会调整过路费。

消息告诉本报,隆市至布城大道刚操作不久,它不会提高过路费。

good news loo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