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下周二开始进行妇幼保健的调查 因此即将有逾三万人会接受受访

照片来源:公共卫生研究所 Large

(吉隆坡4日讯)卫生部属下的公共卫生研究所(IKU)将在今年8月9日至10月31日,第二度展开为期3个月的妇幼保健全国健康和发病率调查(NHMS MCH)。

卫生部今日发文告说,这项调查旨在掌握大马女性、母亲和儿童的最新健康情况。

“2016年的首次调查结果发现,86.4%的儿童在12个月大时完成初阶疫苗接种。”

“世卫组织放眼逾50%的纯母乳喂养,但我们的数据显示,仅达到47.1%。至于孕产妇保健,调查显示,97.4%的受访者接受足够的产前检查,并按照世卫的建议接受至少4次的产前检查。”

“不过,调查发现有12.7%的妇女患上产后忧郁症。”

文告说,本次的妇幼保健调查料将取得卫生保健的最新趋势,以协助卫生部进一步强化为女性、母亲和儿童所提供的医疗保健。

它提到,全马的1万4000户家庭将参与调查,而这些家庭是通过大马统计局所提供的数据随机选取,一共将有3万2000人受访。

文告指出,70个数据收集队将同时展开实地调查,每一支小队的出行交通工具将张贴官方的妇幼保健调查贴纸,并且由一名前线主管、一名护士,以及两名训练有素的访问员组成。

“在收集数据时,数据收集队将拜访所有已被选定符合资格的家庭,也就是家中有5岁以下的儿童。”

它补充,数据收集活动包括面对面访谈、自填问卷、查阅产前检查卡和接种卡,以及儿童健康评估,如人体测量和儿童成长。

来源:东方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