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探测器顺利运行 发回首批地球照片

“月船1号”发回其所拍摄的地球照片

印度首个绕月探测器“月船1号”10月31日发回其所拍摄的首批地球照片。印度科学家称,从照片分析,“月船1号”携带的照相机工作正常。待靠近月球后,“月船1号”将发回月球表面照片。

《印度快报》报道,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公布了“月船1号”发回的两张黑白照片,它们是探测器在距离地球9000公里和7万公里的位置拍摄的,显示的分别为澳大利亚南部和北部海岸的地形。

“月船1号”监控中心负责人施瓦夏马尔说,“月船1号”目前正沿围绕地球的椭圆形轨道飞行,“奔月”路程已经过半。

“月船1号”于10月22日发射升空。根据预定计划,探测器11月3日将到达远地点,火箭届时将再次点火,帮助它改变轨道,最终脱离地球引力。 “月船1号”11月8日将进入绕月飞行轨道。11月14日或15日,“月船1号”计划释放一颗撞击探测器撞击月球表面,但撞击地点尚未最后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