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海燕:超过5间民宿的房东归纳进酒店法案 豁免拥有5间或以下民宿的房东

霹:霹州议会︱古海燕促酒店法案豁免民宿39957437-20230522205237-199x400

古海燕在州议会辦论时建议修改法案只把拥有超过5间民宿的房东归纳进酒店法案,并豁免拥有5间或以下民宿的房东。(群房行动党提供)

(怡保22日讯)行动党克兰芝州议员古海燕今日 在州议会辨论酒店住宿法索时支持州政府
管制州内酒店业者的做法,以提供游容和酒店业者一个更安全的酒店业和旅游业 (safe
tourism)

她说,金宝拥有拉曼大学和拉曼理工大学,是继近打谷后拥有最多民宿的县,一旦酒店法案通过,将对金宝一带和霹秀州的民宿造成重大影响。

她指出,根据法案的诠释,在未签署租约出租任何房子或房间将被诠释为 “酒店”,这包括所有的民宿,而房东必须向地方政府注册和缴付酒店执照费。

“民宿为短期租约在会计和税务上的收入 为租金收入,不是商业收入。这和经营酒店业者的商业收入有非常大的分别。假使强硬归纳民 宿为酒店业井要求和商业业者一样的执照费和条例,这对于民宿不公平。

古海燕说,假如一名房东拥有超过5间民宿则将被视为以商业模式经营,所以她建议修改法案只把拥有超过5间民宿的房东归纳进酒店法案,并豁免拥有5间或以下民宿的房东。

她提到一个现实的例子,有许多房东和租客在租约到期后没有续约,租容则以现有的租金继续租下该房子。根据酒店法案,这种做法同样将被归纳为酒店,假如房东没有向地方政府申请酒店执照将可以被对付。

她说,把民宿归纳进酒店法案将导致地方政府有执法上的困难,试问地方政府要如何鉴定每一问出租的民宿?地方政府是否需要进入每一问房子,逐间房子检查以确认哪一问是没有签
暑租约出租的民宿?

她促情州政府在通过酒店法案前先厘清上述的疑问包括对民宿房东的负担、游客的负担和执法上的困难。

来源:星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