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為沒有生兒子

她讀小四時家裡多了一位嫻靜美麗又能幹的大嫂,大大的眼眸隨時隨地盛滿笑意,高的身影周旋在狹小的廚房裡,瞬間變出各式各樣美味的點心和菜餚。每逢有同學來她家,大嫂會端出她最愛的蚵仔煎和叉燒酥請大家吃,讓她在同學面前很有面子,也讓最怕寂寞的她能藉此吸引同學們來家裡寫功課和玩耍。
她讀小六時,大嫂當媽媽,她升格當助理,幫忙小姪女洗奶瓶換尿布,儼然是個小媽媽。第一次當媽媽的大嫂,嫻靜的氣質裡更加添幾許的堅定和溫柔,全身散發著母性的光茫,深深吸引著她。

姑嫂感情好到不行
他讀國二時第二個小姪女報到,大哥從此變得常常出差外宿,所以她就要常常陪大嫂睡覺。半夜轉醒時常常撞見大嫂在哭,她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直到有一次大嫂生氣回娘家時,大哥跟媽媽說:「她生了,雙胞胎,都是男的。」「那我買點補品,你帶我去看看她,記得,去你爸的靈前燒香跟他說一聲他有孫子了。」媽媽眼神有著竊竊的欣喜。
那一刻她終於懂了,為了傳宗接代,媽媽竟然默許大哥在外面和別的女人生孩子。她很恨大哥和媽媽自私,很想替大嫂伸張正義,可是她什麼也不敢說,不久,大嫂就帶著兩個姪女正式跟這個家告別。

大哥外遇母親默許
那一年她升上高中,從此每到她生日,大嫂會邀請她到家裡吃飯,飯桌上一定有她最愛的叉燒酥和蚵仔煎,但是她們絕口不提和大哥有關的話題。她出國留學時,大嫂和兩個姪女還聯手縫製一床百納被送她上飛機。
幾年後在她的婚禮上大哥缺席。她才告訴大嫂說:「大哥生意失敗欠了巨額債務,那個女人帶走兩個兒子改嫁別人。沒人知道大哥住哪裡,他到處躲藏。」
大嫂哭了,她發現原來大嫂還是深深愛著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