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搭愛情順風車

阿明的婚姻結得很奇怪。雖然女方和他認識好些年了,兩個人有空就會相約吃飯看電影,她也會很順理成章的要求他下班後順便幫她買生活用品、送她回家,可是兩人之間一直還是朋友關係。他那時還年輕,不知道這叫不叫愛情。只知道跟她在一起還蠻愉快的。
認識五年的某一晚,送她回家時,她笑著對他說:「快過年了,你如果不娶我,那我只好找別人嫁。」他聽到這話,愣了一下,啊?這是逼婚嗎?雖然他才20出頭,沒家沒業,還不想這麼早結婚,既然她都這麼說,那就結婚吧。得到她總比失去她好。

結婚離婚莫名其妙
婚後才知道當朋友、當情人和當夫妻可以是兩回事。她堅持自己賺的錢自己花,卻要求他付房貸、車貸、付全部生活費,他是個接CASE的自由工作者,只要皮包裡有錢,一回家全會被她搜光,第二天在早餐店吃早餐時,才發現自己連50元也沒有。
幾年婚姻並不和睦,妻子總跟他吵得很兇,半夜還會假裝作噩夢將他踢下床,常對他大吼:「你知不知道是你毀了我的一生?」這話怎麼說呢?「當初說要結婚的是妳啊,我又哪裡對不起妳?」
越爭辯爭吵就越激烈。後來他主動提出離婚。婚結得莫名其妙,離也離得莫名其妙。離婚後,他的媽媽和朋友、甚至前妻的同事竟然都來跟他恭賀:「其實,早就想告訴你了─你的前妻和她的一個男同事交往過密,從你們結婚前就在一起了。」
「你們為什麼都沒說?」每個人的理由都是:不想要擔造謠之責,讓他婚姻破裂。
「我只是搭了一趟愛情的順風車。」他黯然神傷的說:「我知道我的條件沒那人好,我後來想想才知道,她當時應該是想結婚了,在兩個男人中做選擇,下通牒看看誰要娶她。我先承諾了,她一賭氣就嫁給我,其實她並不愛我。她選上我,純粹是因為我比較愛她而已。」

愛人被愛才能幸福
「女人常說被愛是幸福的。」他說:「但這並不公平,她選擇比較愛她的我,但是她並不愛我。」愛與被愛都有來有往,只有單方向的愛,沒有辦法通往幸福那一站。

天下之大
却难以找到
对爱情忠心耿耿的人

很难找到真真的爱情!!

很难找到真真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