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疫情不反弹、允跨州 酒楼业者看俏农历年套餐订单

1eb9dbfbf1eb24b1990389eeda0ecf4c

(太平27日讯)我国疫情大幅改善,酒楼生意已恢复至疫情前的80至90%,因此,业者看好来临的农历新年套餐订单,惟前提是疫情不反弹,政府不再禁止跨州。

距离农历新年仅剩35天,酒楼业者已开始采购新年套餐所需的海产或干粮,以便推出极富年味的套餐,吸引顾客光顾。

基于近月来酒楼的生意已恢复至疫情前的80至90%,使业者看好农历新年的套餐订单将会热卖。

然而,业者的隐忧是,疫情会否反复不定,倘若疫情再反弹,甚至严重至政府再度“锁国”,则将带来巨大的冲击。

太平顺利海鲜酒家东主徐友顺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指出,其酒楼的生意自本月开始十分火热,已恢复疫情前的80%,所以,看好民众对来临农历新年的套餐订单。

“目前,疫情已大幅改善,酒楼的生意额也已回温,只要疫情不反弹,政府不再禁止跨州或禁止堂食,来临的新年套餐订单肯定爆满。”

太平顺利海鲜酒家东主徐友顺

太平顺利海鲜酒家东主徐友顺

他补充,虽然,该酒楼再过几天就会推出新年套餐的菜单,惟目前已有顾客预先订桌,稍后才择定所属意的套餐。

同时,他告知,该酒楼不能再顾虑疫情会否反弹的问题,所以,已陆续采购新年所需的海鲜等食材。

另外,太平御香海鲜酒家东主许光良坦言,他目前仍在观望,还不敢大量采购食材,仅采购一些较难采购的食材。

“2021年12月31日的跨年夜可能会有许多群聚活动,我们担心会否导致疫情反弹,如果事先购好食材后,政府宣布禁止跨州,也不可堂食,那将是很大的打击。”

因此,他指其酒楼将在2021年跨年后,于2022年1月10日之前,才决定是否大量进货和推出新年套餐。

“今年初的农历新年,基于政府最后一分钟禁止跨州和堂食,以致新年货源囤积,所以,必须吸取前车之鉴。”

此外,他指新年套餐有经济与豪华的套餐,都极富新年味道,惟基于很多食材价格暴涨,售价将在检视后才作决定。”

太平御香海鲜酒家东主许光良

太平御香海鲜酒家东主许光良

酒家没放弃外卖市场

东顺贵宾酒家东主许展玮指出,虽然现在可以堂食,但该酒家并没有放弃外卖市场,并估计新年套餐的顾客,堂食占60%及外卖占40%。

他说,目前,已形成两个类型消费群,一是为防范病毒而选择外卖消费型,另一种是喜爱堂食消费群。

因此,他表示,如果要取得100%的生意额,必须兼顾这两个消费群,并估计堂食消费群占60%,外卖占40%。

“我们有在外卖下功夫和宣传,惟选择外卖的顾客,需自行前来领取食物。”

他说,该酒楼在今年10月已开始订新年的货源,11月进货,目前已采购得七七八八,惟基于疫情,所采购的货源有所减少。

“如果担心疫情而太迟进货,届时就会来不及准备,毕竟现在面对劳工短缺的问题,而且,还会买到贵货。”

“虽然,或多或少会担心政府最后一分钟宣布禁止跨州与堂食,但总不能够一直在担忧,有时要往好的方面想。”

他说,新年套餐在新年前10天就会推出至农历正月十五,而菜单更早在今年11月已推出,已陆续有人下订单,反应良好,同时,基于货源涨价,价格有所调整。

捞生是新年套餐的重要菜色之一,意寓“风生水起”、“越捞越旺”。(御香酒家提供)

捞生是新年套餐的重要菜色之一,意寓“风生水起”、“越捞越旺”。(御香酒家提供)

年货源采购或稍微保守

太湖地茂酒家东主陈萦卉指出,疫情正在国外爆发,人们无法预知未来会发生的事情,因此明年农历新年货源采购会稍微保守。

“如果我们进很多货,万一突然发生什么事情,消费者选择简单过年,业者将受影响,所以不敢贸然进大量的货。”

同时,她补充,最近气候欠佳,影响海产货源供应量,加上劳工短缺问题,因此,在来临的农历新年,依能力去接新年订单。

另一方面,陈萦卉告知,上个月开始有顾客订桌,反应令人鼓舞,同时,为回馈顾客,早下订单者享有特别优惠,而其酒家也将在几天后推出新年套餐菜单。

腊味饭是经典年菜之一,暖胃又暖心。(御香酒家提供)

腊味饭是经典年菜之一,暖胃又暖心。(御香酒家提供)

资料来源: 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