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無性 但不能無愛 無性夫妻甘苦談

我敢說「性,是美好的」,因為我曾經嘗過那飄飄然的滋味,只可惜,保存期限僅限於老大出生前:自從有了孩子,我們夫妻就開始進入「無性生活」。

不碰我等於不愛我
老實說,照顧孩子確實很累,讓我性致缺缺,不過,這只是身體上的實際反應狀態;精神意識上,內心很難接受自己也成了無性夫妻俱樂部的一員,因為心裡根深蒂固,始終有一種聯想─將先生不碰我等同於「不愛我」。於是,我還是想盡辦法在勉強的情境之下,對先生來個霸王硬上弓,慘的是還沒有準備好的我,讓先生痛個措手不及。幾次下來,先生再也不願意配合我的演出,他正式向我宣告進入「和尚生活」,清心寡欲,只差沒有敲木魚。我們可以半年一次也沒有,嗚……可悲的是,先生竟從沒有向我抱怨過,甚至偷偷顯現出有些甘之如飴!
我也不再掙扎了,就順其自然,一晃眼,我們就過了五年的無性生活,這五年,我們因為不性,保留了更多的精力在應付繁忙的工作與育兒上,先生也可更專心圓他的夢─準備高考。我知道我們仍然相愛,在彼此關懷的問候中、在午後攜手的散步中、在晨起觀看,夾在我倆之間的蘿蔔頭,睡榻上越來越長的身形中。可是,我不會就此放過他的,在我的直接逼問之下,我倆還是常常上演這樣的情節─「你愛不愛我?」「愛」; 「有多愛?1到10說一個數字。」「喔,12。」
懂嗎?奉勸天下正奉行無性生活的先生們!女人可以「無性」,但不可以「無愛」,生活中別忘了關心老婆,甜言蜜語更是必要的,什麼?你們不擅長,那就三不五時,練習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