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风味

台南的独有小食-棺材板
所谓棺材板,即是将厚多士中间挖空,填入鸡肉、虾仁、马铃薯及牛奶等配料,再于厚多士面上沾上酱料,然后用刀叉逐块逐块的切来吃。由于材料丰富,一片棺材板便足以令你饱腹三日,滋味毕生难忘呢!但要紧记,棺材板要趁热呼呼吃才够滋味

台北西门町的“阿宗面线”
“阿宗面线”真的最为“地道”,因为最初它确只是一个街边流动面档。发展至今,“阿宗面线”已搬进偌大的店铺裹,但唯一不变的,是那用柴鱼头汤熬制,韧性十足,入口清爽滑口的手拉面线,令人一试难忘。

台湾的饭食小吃花样繁多,不过要说其中最为著名的,当推卤肉饭与嘉义鸡肉饭。据称,风味独特的卤肉饭,全世界只有台湾人会做。
那么,一碗正宗的卤肉饭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呢?饭要又香又韧,鲁肉要多汁,肥美而不油腻,再加上鲜脆可口的腌制酱菜,真是叫人无法拒绝。要做出这么好吃的卤肉饭,关键就在于肉要先氽去腥味,再卤得入味,哪个环节做得不到位,都会使卤肉饭的口味打折扣。

红 龟 糕
糯米粉制成龟状的糕头,馅料是黄豆糊或花生糊,由于加了红色色料,因此是红色的

台式香菇油饭

烧肉粽

凤梨酥

蚵仔煎

有机会我一定要试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