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咖哩增強免疫力 防感冒

最近美國一項研究指出,咖哩含薑黃素,有助於預防阿茲海默症。咖哩中的薑黃素也可促進血液循環與幫助殺菌,同時也可以增強免疫力預防感冒。不過薑黃素也有抑制血小板凝集與抑制膽囊收縮作用,若有血液凝固方面疾病或正在服用抗凝血劑的病患,吃前最好先詢問醫師。

含抗氧化成分
咖哩主要由薑黃和辛香料組成,其中薑黃含有薑黃素可以延緩腦部功能退化,並含豐富維生素A、C、E等抗氧化成分,可讓新生細胞的合成不受到自由基破壞,預防肌膚老化,並可促進血管擴張,冬天吃可讓身體發熱取暖,增強免疫力以預防感冒。尤其是味覺功能退化的年長者,咖哩因含有刺激性辛香料,可促進老人食欲。

腸胃疾病者注意
不過,咖哩雖可增強身體免疫力,但具刺激性,若有胃潰瘍、腸胃出血、腸胃炎的人,建議少吃或不吃。薑黃素也有抑制血小板凝集作用,像是血友病或正在服用抗凝血劑的人,吃前最好先詢問醫師再食用。同時薑黃素也會抑制膽囊收縮與刺激孕婦子宮收縮易早產,因此膽結石病患與孕婦最好先與醫師討論可食用的份量。

谢谢你的分享哦~!

哦!是真的吗?谢谢分享资料。

有这种事吗?是不是真的?
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