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膠原蛋白 須搭配維生素CE

膠原蛋白一直都被視為美容保養聖品,不過吃入人體後的利用率、吸收率大多不佳,只能說有吃有保佑。如果在吃膠原蛋白的同時,也能補充維生素C和E等抗氧化物質,可減少膠原蛋白被自由基和體內氧化物攻擊的程度,間接幫助吃進去的膠原蛋白被利用。

膠原蛋白易被破壞
體內膠原蛋白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流失,再加上受到自由基和氧化攻擊,膠原蛋白會越來越少,所以在攝取膠原蛋白同時,建議應同時補充維生素C和 E,就能減少膠原蛋白被破壞的程度,但究竟吃多少維生素C或E才能達到最佳效用目前並無科學驗證。就學理上來看,維生素C 本來就是膠原蛋白生成的原料之一,所以口服膠原蛋白搭配抗氧化維生素,可間接提高效用,不過現在市面上也已開始販售水解型膠原蛋白,將大分子變成小分子,這種物質形態的改變對於吸收率的影響較大。

對關節具保護作用
另外,膠原蛋白是一種醣蛋白,能對關節軟骨產生保護作用,所以有些骨關節炎患者或想預防的人,可補充膠原蛋白,但吃這些保健食品只能當做一般性的保健,除非是較嚴重的患者才能經醫師處方,而使用藥品級膠原蛋白。如果是類風濕性關節炎,因是自體免疫性疾病,吃膠原蛋白效果不佳。還是應該找風濕過敏免疫科醫師詢問治療和保健法,不建議在未經醫師診斷下自行購買產品使用。

謝謝告知哦!

thanks for 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