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水晶~

白水晶 Rock Crystal 化學式(SiO2)

五行屬性 :金+全面能量

即透明無色或白色的水晶,天然的結揪翁狀為六角柱形。
「白水晶」的能量相應人體七輪中的「頂輪」。可使個人頭腦清晰、精神爽利。
若在辨公桌或書台附近,擺放較大支的白水晶柱,更可幫助提高工作效率。
以「白水晶」做靜坐冥想、或經常配戴白水晶的飾物,將會加強個人的靈感泉源,和思想更為敏捷。
在靈修方面,因為「頂輪」活躍,將更容易收到來自「高層次」的訊息,和更有效地向「彼方」發放訊息。
應盡量避免將白水晶放近床頭,因為,牠會令人精神振奮,難以入睡

紫水晶 Amethyst 化學式(SiO2)

五行屬性 :火

「紫水晶」的紫色,是因為有鐵元素(Fe)混入而成。
紫水晶的能量,相應人體七輪中的「眉心輪」。
最適宜將紫水晶放在工作台和書桌上,有助個人的思考力和創作力,甚至記憶力。開發「眉心輪」,將可全面提升個人的「智慧」,亦會加強身體各部份的「自癒」能力,即全面的身體健康。
多接近紫水晶,例如用以靜坐和經常配戴紫水晶飾物,能使個人的「氣場」裏,「紫光」特別顯現,得以增進人緣、多遇貴人。
在靈修方面,「眉心輪」的開發,即「第三眼」的功能亦會加強,那麼,個人的「視界」將會擴闊。也是西曆二月份的生辰幸運石。

海藍寶 Aquamerine 化學式(Be3Al2>(SiO2)6)

五行屬性 :水

「海藍寶」是一種非常珍貴的寶石,硬度達8度。與綠寶石(Emerald),來自同一個家族,統稱綠柱石(Beryl)。
海藍寶的能量相應人體七輪中的「喉輪」。能幫助個人的表達能力、語言能力、領悟力和喉部健康及平衡淋巴系統的操作等。好處非常之多。
「海藍寶」的五行屬「水」,最適合五行喜「水」的人仕使用和配戴。更適合一些要使用語言、談話、聲線等的行業。例如教師和推銷員等。
在靈修方面,因「喉輪」是精神力量與肉體力量的轉換站,所以,開發「喉輪」,即會幫助靈修人仕,得到全面的進步,更可提升個人的「悟性」。
海藍寶是西曆三月份的生辰幸運石。

玫瑰晶 Rose Quartz 化學式(SiO2)

五行屬性 :火

玫瑰晶、紅晶、芙蓉晶、粉晶、玫瑰石英,這許多的名稱,其實都同為一種晶石,英文名是(Rose Quartz)直譯為「玫瑰石英」。無論用那一個名稱,牠的作用都是一樣:「最佳的感情之石」。
「玫瑰晶」的能量,相應著人體七輪中的「心輪」。幫助平衡「胸腺」,加強心、肺的健康。鬆弛緊張的情緒,多接近或經常配戴「玫瑰晶」的飾物,可增強個人的氣場裏的粉紅光,因而會特別受到異性的關注,即增加了對異性的吸引力,感情運會特別順利。
「玫瑰晶」亦能幫助兒童保持開朗的心境,減低頑劣性。可放在書桌和床頭或枕下,「玫瑰晶」的能量柔和舒服,不會影嚮睡眠。
在靈修方面,「玫瑰晶」可幫助舒緩煩燥心情,使心胸廣闊,易體諒別人,和易於感應到別人的內心意欲。即「心通」。

黃水晶 Citrine 化學式(SiO2)

五行屬性 :火土

「黃水晶」是一種頗為罕有,和產量較少的水晶。
黃水晶的能量,相應於人體七輪中的「太陽輪」。一個最能支持「自我」的能量中心。所以,多配戴黃水晶的飾物,即可增強自信,和自我立場堅定。亦有助促進腸胃健康,和加強財運,也是西曆十一月份的生辰幸運石。
多接近黃水晶,可提升個人「氣場」裏的黃光部份。黃光是「物界」裏最強能量的顯現,因此,黃水晶的能量,實在是很強烈地,相應著物質和財富。
使用黃水晶的方法非常之廣泛,例如配戴飾物(耳環、吊咀、介子、手鍊)等等。或在公司、寫字樓的正確位置,擺放黃水晶。甚至,常手持黃水晶球,倍同靜坐冥想等。

琥珀 Amber 化學式(樹脂化石)

五行屬性 :木

「琥珀」並不是一種礦物,牠是松脂化石,經歷了五千萬年而成。未成化石的樹脂,遇水會溶化。
「琥珀」的能量,相應於人體的「腹輪」,亦即是「下丹田」的位置,可幫助溫養這一能量中心,使牠的功能更強。「丹田」的意思節即是,能孕生萬物和練丹的地方,更是肉體力量的來源。此外,琥珀可作葯用,有定驚和吸納身體的病氣。也是「佛教」七寶之一,可作辟邪用。同時,亦是西曆一月份的生辰幸運石。

茶晶 Smoky Quartz 化學式(SiO2)

五行屬性 :水

「茶晶」英文譯名為煙水晶(石英)。
茶晶的能量,沉實安定,相應人體七輪中的「底輪」。對於一些精神活躍,和有點神經過敏的人仕,茶晶將可助其保持平靜。或某人的主意很多,但總是多說少做。那麼,茶晶便是他的最佳幫手了。因為,茶晶可幫助個人精神安定,不再胡思亂想,並能清晰地落實主見,加強行動的力量。
在身體方面,有助七輪中的下三輪,能量紮實,增強肉體的生命力。還可減輕或預防失眠症。
在靈修方面,茶晶可助個人的能量隱定,因而可減底出現神魂飄忽,或走火入魔的毛病。

碧璽 Tourmaline 化學式(復合矽酸硼)

五行屬性 :火+全面能量

「碧璽」又名電氣石,是一種非常漂亮的寶石,顏色很多,甚至,在一塊原石裏,也能發現同時有著多種顏色,俗稱西瓜碧璽Watermelon Tourmaline,硬度達7.5度。
「碧璽」的顏色多樣,七色齊全。所以,牠的能量可相應身體的每一部份。「碧璽」最能幫助身體疏道血氣,可治療風濕及關節炎。
因為,這些症狀,都是能量在身體裏運行得不暢順,甚至阻塞和停滯了。但借助「碧璽」特有的,強勁的能量衝力,即可為你衝散那長期鬱結的、多餘的、造成負累的能量。請注意:「能量結集得太久的話,即會演化成物質。」這正是「骨刺」的起因。很可惜,要治療「骨刺」,已非「碧璽」的作用範圍了。
此外,可找些較大塊的碧璽原石,擺在電腦和電視機附近,以化解對身體有害的「幅射」磁場。至於有使用手提電話習慣的人仕,則應配備一些以「碧璽」制作的小飾物,繫於手提電話的近天線部份,以幫助化解強烈的幅射或電磁波。

白晶簇 Cluster 化學式(SiO2)

五行屬性 :金+全面能量

「白晶簇」,是水晶家族裏,最為特出的成員,牠以群體方式,生長在一起,所以,亦被做「白水晶母體」。
完美的白晶簇,是潔白無瑕,晶瑩通透的。
「白晶簇」的能量場非常廣闊、活躍,而且生生不息。因此,能夠淨化附近地方的氣場,和淨化其他晶石。更可用於風水擺設,調整室內的磁場達至平順統一。

雙頭水晶 Double Termenater 化學式(SiO2)

五行屬性 :金+全面能量

「雙頭水晶」是一支最完整的水晶柱,在各式水晶之中,最為難得的。
有六角柱形結晶面的,才可稱為「水晶」,否則,便叫做「石英」。這就是水晶和石英,在類別上的區分。
雙頭水晶的能量方向,自由奔放。可出可入。而依此特性,便成為幫助加強輪位與輪位之間,達到最完整和最緊密連接的,最佳橋樑。

白幽靈 White-phantom 化學式(SiO2)

五行屬性 :金+全面能量

「白幽靈」即可以明顯地看見如霧狀的山影、或金字塔形在裏面的白晶柱。
白幽靈有一項很特別的功能,牠能夠幫助凈化個人的內氣場。簡單地說,牠可以清洗潛意識裏的不良記憶,用法簡易。只要將白幽靈柱放於睡枕之下,在睡覺前告訴潛意識,說要來一次淨化行動,然後放心入睡便可以了。於是,個人會透過造夢的過程,將原本支持著一些不良記憶的能量,徹底地洗掉。

綠幽靈 Green-Phantom 化學式(SiO2)

五行屬性 :木

「綠幽靈」代表著事業的財富。原因之一,除了因為牠是綠色之外,綠幽靈的能量,原來是相應著「心輪」的。因此,牠能使個人胸懷廣闊,更容易接受新事物,並積極地創造和開發新的途徑。所以,對於個人的事業,不論以攻或以守,皆有極大的助力,「財富」便自然地會積聚起來了。
綠幽靈是西曆五月份的生辰幸運石。

黃玉 Topaz 化學式(Al 2SiO4)

五行屬性 :濕土

「黃玉」是另一系列的晶石,有時也叫做杜柏斯石,但並不是黃水晶。
黃玉的顏色,大多數是黃色,但也有藍色和透明無色。
黃玉與黃水晶的功用大致上相同,但卻沒有黃水晶那麼燥熱及猛烈的特性。所以,燥性子的人仕,如要加強「財運」,請選用黃玉吧。黃玉也是西曆十一月份的生辰幸運石。

藍晶 Blue-Topaz 化學式(矽酸氟鋁)

五行屬性 :水

「藍晶」即藍色黃玉,是西曆十二月份的生辰幸運石。也是開發喉輪的寶石,與海藍寶的功用相似。可幫助平行體能,調節淋巴線,加強喉部一帶的健康。

髮晶 Rutilated Quartz 化學式(SiO2)

五行屬性 :金

「髮晶」裏的內含物,多是屬於氧化鈦,看來像一條條的金屬線,長在水晶裏面。
「髮晶」裏面的針髮,常見的顏色包括有金髮、銀髮、綠髮、紅髮。而黑髮晶裏面的「髮」,其實是黑碧璽。
「髮晶」裏面的純礦物能量,會與水晶本身的能量相應,而不斷地加速。
因此,在同樣大小的晶石之中,總以髮晶的能量最大和顯著。配戴髮晶的飾物,或於靜坐時,拿著髮晶,即可令個人的氣場擴大及增加亮度。而根據髮晶的顏色,更可加強能與牠相應的「輪位」。大可按照個人的需要來選擇使用可也。

黑曜石 Obsidian 化學式(SiO2)

五行屬性 :水

「黑曜石」是一種火山溶岩,而牠的化學成份,亦是以氧化矽為主,所以,也是水晶家族之一員。
「黑曜石」,是所有晶石之中,吸納性最強的一種晶石。可以很快便將附近的雜氣或負性能量,吸進牠內在的無形空間裏。所以,有很多西方的「術士」,都喜歡用牠來作為驅邪的工具。因為,邪氣遇到了牠,都會自動迴避。
此外,「黑曜石」更有化病的功能和治療失眠症,非常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