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輦縣議會設facebook 歡迎交流瞭解動態

與時並進的吉輦縣議會,也開設了面子書(facebook)、推特、部落格等的行列,公眾可通過面子書提供各種意見,也可從中瞭解縣議會的最新動態,進行互動交流。

據記者再次瀏覽吉輦縣議會的官方網站(www.mdkerian.gov.my)發現,整個畫面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遠離過去沉悶、古板的畫面,也添加許多重要的支援和互動平台。

更炫的是,縣議會的網站中,也加入了面子書(facebook)、推特、部落格等的行列。

縣議會秘書莫哈末拉芝弗透露,迄今已有超過12萬7827人次瀏覽過該網站,該網站主頁定時更新發佈最新的資訊,縣議會的最新動態和關係到縣內居民的大事件。

他希望在提升改善后的縣議會網站,能夠藉此平台,與市民更加貼近,也讓市民瞭解縣議會的操作和計劃,達致上傳下達的效果。

據了解,吉輦縣議會不久前榮獲2010年公共服務領域官方網站5五星級的榮譽,獎項于去年尾在吉隆坡由多媒體發展機構所頒發,旨在鼓勵縣市議會和其他政府部門機構,更善加利用網站和網際網絡平台的便利,與民眾顧客進行互動溝通,進而改善公共服務素質和傳遞系統。

可查傳票租借禮堂用途

莫哈末拉芝弗說,公眾登記成為會員后,可通過查閱縣議會傳票、拖欠所得稅和租用縣議會管轄的禮堂等。

他也指出,在提倡透明化政策下,縣議會也在網上發佈更新有關即將投標的工程,以及招標成績,讓市民有機會瞭解。

他說,至于網上投訴,也是當局所注重的一環,市民受促可通過網上,向縣議會進行投訴反映,以便當局可即刻採取行動。

此外,莫哈末拉芝指出,通過網站,網民也可遊覽其他政府機構和縣市議會網站,同時,也可遊覽獲知有關縣內的旅遊勝地如武吉美拉湖鎮度假村、吉輦河畔和瓜拉牛拉季候鳥觀賞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