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声一哭

马航客机无故消失的航空灾难,可谓当今航空业最匪夷所思的国际课题,庞然大物的波音飞机满载着239人,居然不声不响从先进雷达和密不透风的网络空防中,无踪无影消失在人们的视线,虽然十数天来铺天盖地的史上最浩大的海空国际拯救队伍奋力搜寻,仍然宛如海底捞针,一筹莫展。
前晚首相纳吉语气沉重,在代交长希山慕丁等人的陪同下,突然向全世界宣布经过卫星电脑追踪分析,确认MH370 ended在靠近澳洲的南印度洋,印证了安顺阴眼眼阿嫂日前向媒体宣称多晚惊见有光头佬向她报讯的传言,而纳吉有关宣布更让各地的该班机乘客家属得悉后激动得濒临崩溃!
媒体传开的滚动消息显示,239名空难机上的乘客家属对于这桩空难不幸,有千百种的哀伤反应,而中国家属在面对此突如其来的不幸,显现出反应最激烈,连日来媒体转载在吉隆坡或北京等地酒店守候消息的家属群众,不论是面对记者或向当局提问,被指态度恶劣,甚至多次显现粗暴和打人的倾向,连香港媒体也毫不客气形容为素质低!
虽说该班机有超过百名中国乘客,而大马乘客和机组员工其实也不少,还有其他各国的乘客多得是,家属在面对此突如其来的噩耗,何尝不是同样悲痛心碎,可是,却表现得坚强和稳重面对此人人都不想发生的灾难,悲从中来也需接受事实,何况马航和大马政府在灾情发生后已尽全责,法宝出尽并获得本世纪最庞大的多国联合组成的搜救队伍投入拯救,天天准时办媒体说明会交代进展,怎么还让中国家属继续心存不甘,高喊:“你是杀人犯….我们抗议马来西亚政府隐瞒真相,耽误救援时间,必须无条件把MH370亲人放回来”。
说实在的,马航及大马官方在这桩客机失联灾难中自知理亏,自从事件爆发以来,面对媒体及家属的发飙和咄咄迫人的姿态,保持高度容忍的态度,正是处于虎落平阳的尴尬画面,这说明国家及政联机构长期处于舒适期养尊处优,一旦面对重大挑战时措手不及,才让局面难以掌控和化解。全球人类其实对此不幸的无辜乘客不明不白共赴黄泉,同声一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