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戀人畜無害

我的身邊有不少同性戀者,有出櫃,也有沒出櫃的,也有結婚生子的,日本雖已有地方議員出櫃或出馬選參議員的,以為同性戀族群爭取權利,電視上也有許多同志藝人相當活躍,尤其是所謂「okama」的女性化男同志,非常受歡迎,因為精通陰陽兩界,常成為愛情顧問,或開同志吧也有許多女人登門諮詢感情問題,他們生理上儼然是男人無誤,但言行、裝扮或許是女人,亦即表面是女人,我常覺得他們比女人更女人,怪不得會想愛男人或有男人會想愛他們呢!
像在證券公司上班的大森便是okama,雖沒出櫃,但從舉止瞬間就能辨別,他細膩的想法與講究的裝扮,讓我覺得他是「在精神上比女人更有女人味的新人類」,或許這才是純正女人,自嘆不如,跟大森比起來,我簡直是男人,可以理解他初戀對象或性愛初體驗對象都是剛強的男人,現在日本社會雖已對同性戀者大有理解,但還從社會脫落而生活在日蔭中的人也不少,各類型同性戀者中,我覺得okama最為開朗,生活智慧多,藝術修養高,才氣過人,又會安排自己的人生。

愛上人妖不容易
最妙的是okama很會自我解嘲,雖自怨自艾,但充滿幽默感,聽了也不會有負擔,像大森常說:「同性戀人畜無害」,亦即很認分,不會過度主張自己的存在,但他們其實品味很挑剔、很有執著,對男人不是專攻美少年,就是專攻骨骼寬廣、稜角突出的大漢男。像志村健這樣的搞笑藝人,也還滿受一般女人歡迎的,但大森說:「這樣的歐吉桑完全out,欠缺清潔感,太臭老了!」
我說:「okama豈不很歐巴桑嗎?歐巴桑專追美少年或大漢男,傑尼斯跟韓星才會大行其道!」大森說:「歐巴桑是古典女人,okama是純正女人,喜歡男人的類型會很相像呢!okama人畜無害,因此無法喜歡人畜無害的普通男人!」這道理有點想不通,okama雖然人畜無害,但絕非普通女人。
大森最近被父母逼去相親,被大家說:「你如果耽誤別的女人青春,就不算人畜無害了!」大森因此有了新煩惱,說「我也很怕女人愛上我,怎麼辦?」我跟月子都跟他保證,女人會喜歡他,要愛上他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