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英津」像「陰莖」堅不改名

善化警分局工友王英津,每次用國語自我介紹「你好,我叫『英津』!」因諧音像極「陰莖」,總惹來哄堂大笑,他說,在國中上英文課時,名字還被念成「陰莖王」,雖然常被戲弄,但他堅持不改名。

朋友笑稱「好屌」
現年三十八歲的王英津已婚,育有一對兒女,他也曾想改名,但只要一思及名字來自於最疼他的祖父,就覺得:「阿公一定有他的道理。」於是打消念頭。
一九九六年起,他擔任善化分局工友,做事盡責頗受肯定,但仍因為名字鬧出不少笑話,有警員說,曾有新報到的美眉要找王英津,禮貌尊稱:「英津哥,就拜託你了!」嗲聲令人想入非非,辦公室馬上傳出爆笑聲。
王英津說,名字從上國中起一路走紅,先是健康教育課讓他成為注目焦點;英文課時自我介紹後,又有新綽號「陰莖王」,轟動全校。
出了社會,當朋友不經意叫他「英津」時,立刻飄來異樣眼光,還套用流行語「好屌!」回應,雖然他覺得很冏,但還是雙手一攤:「反正聽久就習慣了。」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