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珧初耗多年研發 回風力發電減費用

1.jpg
吳珧初講解有關“回風力”的操作方式。

大馬物理學者吳珧初耗時10余年研發使用風力發電系統,不僅能大幅度減少電費及節省燃燒天然氣,也減輕人民負擔及環保。

他說,該系統是他的第3項發明,命名為回風力,其操作方式是將“回風力”與早前所研發的“NSC放大器”一併運用,不但能以最低馬力發動大量能源,且電費幾乎達致零。

他解釋,“NSC放大器”系統本身能節省80%至90%能源,電費已大幅度減少,若再配合“回風力”,即利用風力發電,電費幾乎是免費。

造福全球各國人民

“我國目前是以燃燒天然氣及石油的方式發電,但石油價格不斷上漲,若能採用風力發電技術,就能造福全國人民,屆時全球各國家地區也將受惠,尤其是中國。

“若談及購買石油,獲得利潤者當然是沙地阿拉伯,而最近‘釣魚島紛爭’愈演愈烈,也是因為該島週邊富有石油。”

吳珧初今指出,無論是採用核子能或水壩發電,其風險非常高,日本採用核子能發電,由于遭海嘯侵襲,因此嚴重影響當地人民;水壩發電也存有風險,一旦遇上地震等天災影響,該區民眾也將面臨生命威脅。

他說,目前有多個貧窮國家,如緬甸、孟加拉及柬埔寨,皆缺乏能源,相信屆時“回風力”科技將改善當地居民的生活素質。

他說,他曾于去年的科技展中,向能源、綠色工藝及水務部長拿督斯里陳華貴建議及講解該發明,對方也表明欣賞作品,因此建議他先行申請專利。

“我將在2週內向有關當局申請專利,再與國能洽談有關技術。”

自製耗不盡能源

吳珧初說,“回風力”科技有別于其他使用風力發電的科技,一旦啟動“回風力”,它就自行運轉,或永恆投入運作,除非用戶發出停止指示。

他說,一併運用“回風力”科技及“NSC放大器”猶如外星人的飛行器無須添油,並自製耗不儘的能源。

“若使用10馬力,其能量將增加至100倍;若使用100馬力,其能量將增加至1000倍,如此類推,‘回風力’是用于各種發電廠,無需燃燒任何資源,動力強于現今風力發電科技數10倍,最大的特點是無方向回力原理借風法。”

吳珧初耗時40余年研發3項技術,首項發明,即海岸侵蝕控制系統,更獲得美國專利權,目前多個國家地區皆採用有關技術,以防山崩現象。

此外,另一項研究是在汽車上安裝防撞擊系統,即在駕駛者不留神時自動閃避與其他車輛相撞,避免車禍。不過,基于成本問題,這項發明尚未申請專利權。

大馬物理學者吳珧初解釋,本身所研發的“回風力”科技是說明一旦被啟動,它就自行運轉,啟動此科技除了風力,無論是電池或引擎發動的馬力,皆可讓它永恆投入運作。

“由于風向難以捉摸,因此不能只是等待風力去發動此科技,所以我們可以採用引擎或電池。”

吳珧初今日是針對外界指有關發明不合邏輯,因為發動大量能源需要其他補助器,如電板等事宜,向《中國報》如是指出。

據知,外界對于只需採用低馬力就能發動大量能源感到疑惑,因為只有相對的能源(至少需1500轉的轉速)才能提供大量能源,正確計算單位應是千伏安(KVA)。

另外,擁有相關專業的讀者Thong聲稱,發動能源的計算單位非常重要,輸入輸出的單位必須相同,例如輸入10千伏安啟動有關機器,其輸出單位也必須是以千伏安計算。

對此,吳珧初解釋,本身是採用馬力(Horsepower)為發動能源計算單位,主張“回風力”科技在啟動后能自製耗不儘的能源。

“若使用10馬力,其能量將增加至100倍;若使用100馬力,其能量將增加至1000倍,以此類推,‘回風力’是用于各種發電廠,無需燃燒任何資源,動力強于現今風力發電科技數十倍,最大的特點是無方向回力原理借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