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家良表示团结政府上台,集中力量引领国家重返正道

image
(怡保15日讯)霹雳州掌管国内贸易、合作社、消费人及华人新村事务的行政议员吴家良表示,团结政府自成立以来,竭尽全力利用各种管道引领早已被前朝政府搞得一塌糊涂的国家重返正道。

“上任数月以来已经让人民深切感受到希盟所主导的团结政府,确实与前朝政府的不同,这其中就包括政府全力推动的爱心餐单(Menu Rahmah),以及拒绝重新落实消费税等。”

关注弱势群需求
吴家良表示,团结政府上台之际便着手关注国内有需要帮助的群体,其中最重要的便是确保来自B40家庭的群体能够三餐温饱,不因经济困难而遭受饥饿之苦。为此,政府积极与商家合作,鼓励商家推出只需要5令吉以下便可享用的午餐与晚餐菜单,而菜单中更是具备一肉、一菜与一饭,在确保人民温饱之余,也保障有需求群体获得足够的营养价值。

另外,也是安顺巴硕伯打马州议员的吴家良补充说,这项计划的推行在政府不花分文的情况下获得商家的热烈响应,其中还包括著名商家与食肆如汉堡王(Burger King)以及Mydin等。

爱心餐单计划惠及商民
他强调,这项计划不但惠及广大有需要的民众,也协助了商家尤其是小商贩增加客流,因为国内贸易与生活成本部会协助将参与此计划的商家推广给更多的民众认识,一来协助民众之余,二来也可以间接提升国内经济,可谓是不可多得的双赢政策。

同时,兼任社青团宣传秘书的吴家良也提及,首相安华在国会内给予太平国会议员黄家和的回复中保证,即便团结政府面临前朝所留下的财政赤字,政府也无意重新推行消费税,以确保民众的经济压力不会因此增加。对此,吴家良表示欢迎,并坦言此举乃是政府深切关照人民生活负担的体现,即使国家因为前朝政府不负责任的态度而债台高筑,也不会因此而将压力转嫁人民身上。

吴家良说,对比起团结政府的积极作为与马不停蹄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国盟作为反对党却不断停留在种族宗教政治的举措实在令人不齿。

“来自国盟的国会议员依旧不断玩弄种族政治,相比起希盟领导的团结政府可说是高下立判。”

有鉴于此,吴家良呼吁选民看清国盟的真面目,并在即将来临的6州选举中支持团结政府,确保这6个州属也可以跟随联邦团结政府的脚步,一同为民谋福。

来源 :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