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你媽說我愛她

他被她逐出家門10年後又回來了,孩子也從國小三年級轉眼上了大學。
孩子看著爸爸有點不知所措,這10年來爸爸都有和他聯絡,常要他轉告媽媽說他很想回家。「告訴你媽,我真他媽的愛她。」他說。兒子傳話傳成了:「他說他媽媽很愛你。」

一次吵架分離10年
「他媽愛他就好,愛我幹什麼?」她還是毫不留情,就像當年他只是被她罵了以後負氣3天不回家,她就直接下逐客令:「那就永遠不要回家了。這個家可以沒有你。」
他一氣之下就和朋友去新加坡開鐵板燒,後來又去紐西蘭,然後在巴西生活了幾年。他總是會打電話回家報告行蹤,只要被她接到,二話不說就掛掉。他在電話那端氣得結巴:「我真他媽的。」「你再說一遍?」那次她的電話還沒掛掉,所以聽到這5個字。「我是說,我真他媽的愛你。」「下流。」她罵的更簡短。
他們之間的關係從當初他追她之後就是這樣了。當時讀高職的他長得又高又壯又帥,對她唯命是從。外表嬌小的她凡事很有主見,個性剛烈不容有轉圜;偏偏他就是愛她,對她死纏爛打,也為她打過不少架,差點被人砍死。她被他的愛感動嫁給他,可是很快就對他的工作不滿意,要他辭掉餐廳的廚師工作,改行學做貿易當老闆,他就是學不來,越來越挫折。

「我真他媽的愛你」
當他四處流浪的這10年,她和朋友合開一家餐廳,生意做得還不錯,很快就有了下一家分店,她有很多追求者,但是她都婉拒對方,理由是:「我是有老公的,他就快回家了。」
10年後她主動打電話給在巴西的他:「我的餐廳要應徵一個廚師,歡迎你參加應徵。」「我真他媽的愛你。」他掛了電話就立刻飛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