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我不会演周星驰电影 因为丑角太多

《大灌篮》帅哥云集但评价不佳,周杰伦称接拍只为摆酷,周星驰的电影丑角太多,很怕

“我不会演周星驰的电影”

(记者 陈弋弋 实习生 徐晓沙) 春节档期的两部贺岁大片都即将上演,除了周星驰的《长江7号》外,就是周杰伦主演的《大灌篮》。昨日下午,周杰伦一行来到广州宣传该片。该片之前已经给媒体放映了试片,评价不高,加之该片导演朱延平(2005年在国内上映的《一石二鸟》的导演)近年来一直口碑票房不佳,媒体质疑为何既不缺钱又不缺名的周杰伦要接拍该片,周杰伦向记者解释:“因为我就是讲究耍帅摆酷。”

我选片可以大胆一点

有记者向周杰伦提问:“你能不能出演一部电影往往是一个导演能不能拍成一部电影最重要的条件,选片余地很大,为什么要接拍朱延平这部电影呢?他近年来的作品并不出色。”周杰伦解开谜底:“最主要是我特别喜欢篮球这个题材,篮球是我从小惟一会的运动。”(主要是看上题材,不管哪个导演?)“除了题材其实我也看导演,我知道朱导演近年来好作品不多,但是他弄喜剧部分很厉害,我可以放心把这个部分交给他。那另一个动作执导程小东弄动作很厉害,以前又合作过(程小东也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动作指导),他了解我的需要,我就是讲究耍帅摆酷,那这两个部分都满足了,我就比较放心了。”对于自己在电影方面的规划,周董自称还是新人,“我还需要开发,所以选片可以大胆一点。”

我暂时只想本色演出

对于和周星驰的《长江7号》同一档期,周杰伦先是自谦地表示“他是星爷,我是新人,不好比吧”。当有记者问到如果周星驰邀请周杰伦拍片,他是否会答应时,周杰伦断然表示:“当然不会了!因为周星驰的戏里丑角比较多,我对自己的角色形象还是蛮在乎的。所以我挑选剧本的时候很用心去避免那些丑角。比如接《黄金甲》中的那个皇子的角色,我就要求是非常内敛正派的形象。”周董毫不讳言迷恋英雄形象,“男孩子都喜欢当英雄嘛!那些丑的、反面的角色还是让一些更专业的演员来演吧,我暂时只想依照自己的本色来演出。也许等我年纪再大一点,我会考虑演些反面角色。”

周杰伦的篮球缘

周董自称非常喜爱篮球运动,他和篮球有一段缘。“是我念书的时候惟一会的运动,大概八九岁我就开始打,那时候不知道谁告诉我说打篮球可以长高,结果也没长太高。我从来没有和别人打过配合,大概是因为性格孤僻吧,记忆中我都是一个人孤单地在篮球场上练习投篮。结果到了十三四岁,考进了校队,那个时候开始明白打篮球的意义,就是打的时候会有很多女生站在旁边看,很暗爽。我个子不高,打后卫。后来考进音乐班以后,我发现全班只有我一个人打篮球,大概是大家都怕伤着手指吧,我妈也说不要打了,伤了手指会不好,结果就打得少了。”
帖子536 金币1 枚 钻石0 枚 最后登录08-2-4 查看详细资料
引用 使用道具 报告 评分 回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