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懸一線魔術仍有信心 范帥:我們依然可翻盤

兩次在加時賽輸掉比賽之後,魔術主教練史譚‧范甘迪希望自己仍能安然入睡,但這的確很困難。上一場NBA總決賽(第4場)的場景會一直在他腦中反覆重演,或許在未來的很多年內都揮之不去。

很多人詬病他最後時刻的戰術,當魔術最後11.1秒以87比84領先3分時,他們沒有選擇提前犯規,而是給了湖人老將費希爾運球到3分線外最後一擊的機會。尼爾森反應不及,費希爾3分命中,比賽只剩下最後4.6秒,魔術最後一擊絕殺未果,雙方進入到了加時賽,種下了魔術最終以91比98失利的敗因。

重來也不會提前犯規

范甘迪沒有選擇提前犯規也是有理由的,週四(6月11日)他們全隊罰球命中率只有37投22中,如果那個時候和對方拼罰球,並不是甚麼明智的選擇,所以他告訴隊員們不要去犯規。

范甘迪說:“我一次一次又一次的回想了那天的情況,現在可以事後孔明,當有人問‘你是不是覺得當初要是提前犯規就好了?’是的,但如果再次回到那個還剩11秒的情況之中,我還是不會選擇提前犯規。我會這麼想,人總有很多的遺憾。但面對同樣剩下11秒的情況,我依然不會讓他們去提前犯規。”

雖然兩次遺憾地輸掉比賽,但范甘迪卻認為這可以提昇隊員們的信心。

范帥:球員不會放棄

他說:“情況不是很多人想像的那樣,我們感覺自己並非沒能力和湖人一拼,我們的信心會變得很強。魔術的隊員們這一年中一直在證明,他們究竟有多麼強的韌性。我相信下一場比賽大家的表現會格外出色。”

雖然總比分讓魔術命懸一線,但范甘迪還是相信隊員們不會放棄。

“我們以1比3落後,但我不認為所有打球的、執教的、看球的、評論的以及寫報導的所有人之中,有誰沒看到這些比賽勝負只在一線之間。我知道我們會在下一場比賽反彈的,我知道我們的球員依然堅信他們可以挽救這個系列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