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備胎情人跨年

梨子最愛玩跨年的遊戲,那會有一種「一切重新來過」的浪漫幻想。梨子開始暗自盤算著自己的跨年節目:「一頓有情調的跨年晚餐是免不了的,再趕一場威秀影城九點的電影。散場後再散步到101參加倒數計時。擠在人群中大家一起high,人生真是美好。」可是晚餐必須先訂位,電影也要先買票。這些動作「理論」應該由男生來表現,但是梨子很確定她心儀的男生「明星臉」不會主動安排。

被初戀情人跨過
梨子深切盼望著初戀情人「明星臉」能和她一起跨年,那個男人已經連續兩年在最後一刻跨過她,和別人去跨年。每年幾個重要的浪漫場合像跨年、情人節、聖誕節,「明星臉」總是閃閃爍爍的,愛來不來,說走就走,似乎很不在意梨子的感受。明星臉身邊美女圍繞,但是他都以「都是乾妹妹」一句話帶過。
公司有位男工程師阿三時常扮演梨子的情緒垃圾桶,並提供他的男性觀點。關於梨子和明星臉之間的糾葛,阿三理智的提醒她:「梨子妳可能只是明星臉的備胎情人,要有心理準備今年還是會被跨過。這樣好了,妳想去哪吃飯,看哪場電影告訴我,我幫妳訂位買票。如果明星臉沒空,我就當妳的備胎情人,今年陪妳跨年。」

回答模糊又傷人
其實阿三除了沒有明星臉,其他的條件都優於「明星臉」。他學有專長、脾氣穩定又善解人意,公司裡有好幾個女孩都喜歡他,但是阿三卻總是不來電。阿三從未對任何女生主動表示好感,雖然他和梨子特別談得來,卻也只是把梨子當成紅粉知己。梨子從來沒遇過這樣瞭解自己的男孩,她覺得阿三應該會是一個很理想的結婚對象。
明明知道明星臉對她不是全心全意,梨子還是忍不住主動打手機試著約明星臉一起去跨年。明星臉的回答也還是和往常一樣模糊又傷人:「下班後我還有一個家教,到時我如果還來得及,就殺去和妳會合。不過不要等我。」
梨子終於鼓起勇氣對明星臉說:「沒關係,那就算了,我們不要等來等去的。我也有備胎。祝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