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豐擬打造綜合房地產發展

1.jpg
和豐擁有完善的基本設施,當年的和豐區國會議員三美功不可沒。

和豐與怡保相近,因此怡保至和豐之間的地帶,即九洞、丹那依淡、打昔至佳邦、珠寶至拱橋一帶,有著無可忽視的發展潛能。

其中,美德集團(MEDAINC,5040,主要板房產)也于今年3月斥資1300萬令吉向先進霹靂(MJPERAK,8141,主要板房產)收購霹靂州和豐256畝地段,擬打造綜合房地產項目。

目標放向中產階級

該集團將在計劃下,發展綜合房地產項目,其中包括雙層排屋、店屋等各類設施。

該土地位于霹靂州和豐,收購該土地為美德集團業務拓展計劃的部分,目標是首次購屋的中產階級人士。

就連掛牌公司也收購和豐地段發展房地國產,這點已清楚說明,和豐具備發展潛能。

霹靂州高級行政議員拿督哈米達,也指怡保與州內其他地區是州內發展的亮點,大型計劃包括房屋發展及外資設廠,為霹州帶來新面貌。

5年內穩健發展

從農業到原產品加工,再到房地產及服務業,和豐5年內都處在穩健的發展與蛻變,而太平、吉隆坡、怡保,甚至新加坡的發展商,也前來和豐購地發展與投資。

和豐人絕對不會故步自封,自我壟斷投資與發展,反而歡迎更多外資到來,這樣才能加速帶動和豐的發展。

目前,最新消息披露,除了同發超值市場已營業外,也有數家霸級市場在和豐找地,物色合適地點興建霸級市場。

若政府考慮在和豐興建高等學府,也將會進一步把和豐帶動起來,就如擁有拉曼大學的金寶,近年來也是迅速發展。

三美威魯功不可沒

和豐房地產可以迅速發展,“和豐之獅”前工程部長丹斯里三美威魯功不可沒,沒有他極力提升和豐的基本設施,便沒有今日的和豐。

和豐房地產的需求量在九十年代初期激升,很多發展商看到這股趨勢,加上當年三美大力提升和豐的基本建設,使到發展商看到房地產的前景。

九十年代推出的房屋和商店,很多都是由游子寄錢回來購買,所以那個時候,房店屋是供不應求。

七十年代開始,和豐人口劇增,因應“居者有其屋”需求,屋業發展蓬勃。

另外,各新村的鐵絲網已被拆除,簡陋的板屋也翻新重建,現代化的住宅區從最初的和豐園、也朗園、親善村及敦善班丹開始,屋業如雨後春筍般發展起來。

如今,和豐已有霸級市場,同時興建著酒店,帶動和豐蓬勃的發展。

帶來無限商機

九洞美魯拉也已是政府部門的行政區,包括耗資3000萬令吉的森林局及1500萬令吉的國家稽查局分局。

“其他如TENBY國際學校、主題遊樂公園、長途巴士總站、邁汀霸市,以及靠近美魯拉也的私人發展計劃如大型商業中心等,都為地區帶來無限的商機。

目前怡保的發展不斷往北上,並已逐漸邁向珠寶,而和豐的發展則不停往南下;有遠見的發展商預測,這兩個地區總有碰頭一天。

怡保與和豐在不久的將來不再有距離;好比雪州八打靈再也、甲洞及吉隆坡市中心,從前彼此間屬遙遠區域,如今,已同屬一區。

再者,捷運的運作,不僅拉近了區域的距離,也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所以,一旦雙軌鐵道正式通車,亦會帶動和豐的經貿發展尚,當中也包括房地產。

傳統文化帶動發展

良好的傳統文化,是帶動和豐經濟發展的其中一項原因!

在和豐,房屋是蓋多少就售多少,這個情況一直持續到今日,當中主因包括游子寄錢回鄉,另外也是和豐人主要從事的農產品也提高人們的購買力。

和豐是一個小市鎮,屬于霹靂州江沙縣管轄下的副縣。

和豐距離北部的江沙皇城只有20公里,南下30公里便是霹靂州首府怡保市,儘管南北大道沒有貫通和豐,但銜接和豐與江沙市及怡保的公路寬闊筆直,交通非常方便。

和豐副縣的面積共有15萬5141公頃,占了江沙縣總面積的61.5%。

根據和豐縣屬土地局近年的資料,和豐人口為6萬6214人,巫裔占36.46%,華裔占32.30%,印裔占21.62%。

鼓勵和豐人回流

★鄧如珍(和豐興中中學董事長)

鼓勵外地工作的和豐人,回來和豐置業,這樣才能帶動和豐的興旺,還有經濟發展。

希望和豐人能夠傳承這股優良的文化,繼續茁壯和豐的發展。

房地產供不應求

★曾興強(發展商)

和豐的發展還未達飽和,反之和豐的房地產是蓋多少,賣多少,甚至供不應求。

和豐往怡保方向,擁有無限的發展潛能,我相信,總有一天,和豐和怡保的一體的。

期望蓋高等學府

★林多順(霹靂中華總商總會和豐分會執行秘書)

期望政府考慮在和豐蓋高等學府,讓和豐宛如金寶般,迅速發展。

基本設施獲提升

★陳新慶(霹靂中華總商總會和豐分會主席)

和豐的基本設施已獲得提升,原產品加工和房地產都有取得穩健的成長。

見證了和豐這些年的蛻變,和豐未來的發展空間還是很大,需要大家和外資的合作,聯手把和豐的經濟帶動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