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豐警區大樓3月啟用 現代化設備綠化設計

佔地5英畝,耗資1億99萬令吉的和豐警區大樓將在3月1日正式啟用,全新的現代設備,將邁向新的里程碑。

這幢坐落和豐大街的新警區大樓高6層,除了第六樓作為電梯的發電用途,其他皆是警方辦案及行政用途。

該警區外表有規模及氣派,大門前還有宛如酒店設計的汽車專道,供嘉賓上下。

新警區內部中心有綠化設計,同時擁有3條樓梯及一個升降機使用。

5樓是首要會議室、行動室及監控中心及媒體資訊室等等。3樓則是政治部辦公室,裡頭還有保險箱及密碼設計,是屬于貯存高度機密的資料庫。底樓則是扣留室。

警區旁邊還有警察宿舍,共有12個單位,除了1個單位屬于給警察局局長的Class E 設計,其他單位皆屬于給並通警員的Class F設計。

另外,位于也朗的兩幢建築物(警員宿舍)也接近竣工,每幢擁有67個單位,合計134個單位,每個單位擁有3房設計。當然還有祈禱室及多用途禮堂的設計。

此外,位于小兒醫院旁的交通及證物貯存室也會在3月1日啟用。

武吉阿曼后局總監拿督祖基菲巡視和豐新警區的進度后感到滿意,他說,一些有欠理想的設計,都已指示給予修正。

祖基菲:免再發生自殺事件扣留室裝電眼監控

武吉阿曼后勤局總監拿督祖基菲指出,國內所有新警區的扣留室都有安裝閉路電視,並且24小時給予監控,以避免扣留室自殺事件再度發生。

祖基菲巡視和霹州豐新警區,觀察扣留室的構造與設計時,對媒體發表上述說話。

有關扣留室非常簡陋,就是洋灰上的床板,旁邊有一個蹲式馬桶,大小解都在此處解決。

過去,太多上吊自殺事件發生,新的扣留室都不會有被單提供,避免遭有意輕生的扣留者,利用作為自殺工具。

祖基菲說,每座扣留室都有閉路電視,值勤的警員可在監控室透過閉路電視,清楚觀察到所有被扣者一舉一動,一旦發現不對勁,馬上應對。

另一方面,祖基菲說,今年共有142項大小警察房屋計劃竣工及進行中,這包括竣工58、執行75、銜接6及新計劃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