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位男人“衫情”魅力

隨著氣候的變化,襯衫的領導才能在男裝舞臺逐漸顯露。正確的選擇,不但能體現你的審美觀,也可以告訴人們你的工作、力量和發展前途。這樣重要的標誌,各位男士可要好好把握。

不同面料

最常見,最被人們認可的襯衫面料是棉布。優點:它穿著舒適,柔軟平滑;看上去十分厚實,同時透氣性也很好,在夏天和悶熱的辦公樓裏,它穿起來比較涼爽。缺點:很易出皺,在家燙好它也是一件非常難辦的事。

化纖與棉纖維混紡的襯衫(一般是65%的化纖、35%的棉纖維,同時還有一些其他的比例變化)。通常,化纖和綿纖維混紡面料做成的襯衫被人們稱為“洗後即穿”的襯衫,即使它們洗後不能立即穿在身上,也只需稍加整理,就可以顯得十分挺括。

化纖與棉纖維混紡的襯衫幾乎不會起皺,長時間穿著以後的外觀勝於純棉布襯衫。對於大多數忙碌的上班族來說,這種襯衫是很好的選擇。不過這種襯衫的散熱性不如純棉襯衫。

針織襯衫的數量正在日益增加,品種繁多。如果是一件質量很好的針織襯衫,那麼它的優點是“洗後即穿”;它的缺點是針織物往往會斷裂,樣子很難看,而穿起來比較熱。因此一般不要選擇這種面料。

真絲襯衫,雖然面料上會顯得很闊氣,但在外觀上很難令人滿意。而且由於它薄透的質地會給人不穩重的感覺,所以真絲襯衫不適宜在商務場合穿著。

圖案和色彩

最被人們接受的襯衫色彩應該是白色和單色。單色中男士們較鍾情的就是淺色調。

如果你從事的是交流性較強的業務工作,那麼千萬不要穿粉色和淡紫色的襯衫,因為這些顏色會削弱你的男子漢氣質,給人以不好的暗示。

臉色灰黃的男士,就不該選擇任何調子的金黃色、綠色和灰色的襯衫,因為這些顏色絕不會美化任何的面部色彩。在單色襯衫中,一般來說較淺淡的色是中上階層的服飾,而冰涼、閃亮、較深、較為刺眼的色不應出列於正式場合。這種情況是基於真實而實際的歷史原因造成的。過去,高級襯衫是用最好的面料做成的,這些面料極易染色,這樣就可以染上極淺淡的色調。比較廉價的襯衫是用較粗的織物做成的,它不易著色,為了使它永久著色,染料就必須是深色和強烈的。現在,染色技術雖然今非昔比,但是,色彩的這種心理暗示卻仍然存在。

單色加條紋襯衫也是很受男士歡迎的,它是由色線與白線交織而成。這就是銜接紋布和牛津布,它們不僅普遍被用作襯衫,而且給單色布上增添了更為厚實、具有紋理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