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仁新村交通燈啟用 村民苦等3年盼到了

愛大華哲仁新村村民苦等3年的交通燈,終於在週一(1月4日)早上由霹靂州務大臣顧問拿督鄭可揚主持開幕亮燈禮後正式啟用,為該村500多戶家庭帶來方便。

哲仁新村的唯一出入口是在2007年,因受怡紅大道工程影響被關閉,引起村民不便,結果在爭取下,於2007年10月由前來視察的工程部長拿督斯里三美威魯承諾撥款興建交通燈,以方便村民出入。

鄭可揚表示,哲仁新村入口的興建交通燈及擴展道路工程共耗資49萬令吉,是於2007年在當時的木威國會議員敦林敬益及三美威魯爭取下,獲得內閣的特別撥款。

“這項工程在2009年9月14日動工,於同年12月23日完工,並在週一早上正式啟用,證明國陣政府為人民服務的決心。”

他也提醒哲仁新村村民,在使用新的交通燈時依然要注意安全,包括出入新村時,要依據交通燈的指示,避免發生意外。

郭美慶:節省時間金踐

在哲仁新村經營油棕果收購及羅里運輸業的哲仁新村領袖郭美慶受訪時說,村民們由始至終都一條心的盼望新村入口的交通燈早點啟用,以便為材民帶來方便及帶動經濟。

“以我的公司為例,如果沒有開設新村的出入口,進出新村的車輛就需多行駛數公里的路程到木威入口或愛大華轉回來,浪費時間及金錢。”

他說,在新村入口開啟後,他一個月用在數十輛羅里及交通工具上的費用可省下數千令吉。

黃金錠:帶動村內經濟

也是哲仁新村村民的馬華木威區會主席黃金錠說,自新村入口受怡紅大道工程影響而被關閉後,他及村民們就一起收集民意向州政府及中央政府反映。

“我及村民們感謝當時的國會議員敦林敬益、工程部長三美威魯、鄭可揚及州政府等聽取民意,爭取撥款重新開放出入口及興建交通燈,為村民帶來方便。”

他強調,該新村內也有許多小型企業活動,因此在重開出入口後,除了方便村民,也帶動了村的經濟。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