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咻沒高潮 44%女想分手

專家分析:台灣女性已主動求性福

一項最新的台灣女性性愛大調查發現,有6成2女性經常或總是想做愛,卻有高達7成7從未或僅偶爾可和伴侶一起達高潮,甚至有4成4女性會因無高潮而考慮和對方分手。性學專家分析,台灣女性在性愛方面已開始積極主動,建議女性心情放輕鬆、完全享受性愛,較易達高潮。
由多位性學專家組成的Be酷樂生活教育中心,上月針對2100多名15至50歲女性進行有關性愛的網路問卷,號稱是全台最大型的女性性愛調查;問卷題目共36題,由該中心創辦人、現任國際中華性健康研究會理事陳羿茨設計,昨公布結果。

7成8演戲假高潮
調查顯示6成2女性喜歡做愛,卻有7成7從未或僅偶爾高潮;4成4會因無高潮考慮分手;最困擾女性的就是做愛很難高潮;高達7成8會假裝高潮,原因為心疼對方、順勢演出。
陳羿茨昨說,調查結果讓該中心性學專家驚訝,特別是快半數女性會因無高潮而考慮分手,「這表示女性在性愛已積極主動,無須再容忍沒『性福』。」
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教授、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癌科主任鄭丞傑認為,調查有約6成2女性常想做愛,比率偏高,可能是因受訪者偏年輕、性愛觀念較開放。他分析,女性若因無高潮想分手應是感情基礎未穩定。他建議女性若想達高潮,心情應放輕鬆、完全享受性愛。
藝人黃鐙輝的新婚妻萁萁坦言,婚前曾因無法高潮而提分手,但婚後有了孩子,性不再是重點。28歲女性林怡君說,若沒高潮就要分手,「豈不是得試各種男人?」35歲男民眾顏治中認為,若男性不能滿足女友,導致對方想分手,也沒什麼好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