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參加奧運 詹姆士拒當皇帝

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邁亞密熱火當家球星“小皇帝”勒布朗詹姆士,渴望參加明年的倫敦奧運會。

同時,他在回應姚明退役的問題時說,姚明是全亞洲乃至世上最好的球員,因傷退役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

詹姆士表示,自己和姚明在球場多次較量,但一直都是對手,從沒有成為隊友。

姚明不僅是亞洲,也是全世界最好的球員;對任何球員來說,因傷退役都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

為姚明可惜

在回答關于他是否參加2012年倫敦奧運會的問題時,詹姆士表達為國效力的意願。

他說,自己曾獲得奧運會金牌,希望能夠代表自己的美國參加明年的奧運會,並渴望再獲得金牌。

詹姆士表示,儘管近期頻繁出席各類活動,但他仍舊按照自己的計劃堅持訓練,並努力在二者之間尋求平衡。他從不認為自己已經足夠完美,他需要不斷進步。

談及自己的綽號時,詹姆士表示,自己只想成為一名最好的球員,並不想成為“皇帝”。打球時做到最好,生活當一個好人,這就是自己的目標。

在西安參加一場籃球精英訓練營后,詹姆士將飛赴他此次中國行的最后一站——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