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你我在厦门大清早已准备就绪,由碧莹开车从瑞祥方志接送至岛外高铁站,临别依依可惜送君千里终须一别,与阿姨及表妹再三道别后,赶乘上午8时许高铁直奔深圳,抵达深圳北站刚好中午12时许,才转搭机场长巴花上整句钟,到达深圳保安国际机场,还需等待至晚上9点多的亚航班机,飞回首都吉隆坡。
就这样,为了赶路飞回家的路,兜兜转转已是一整天的光阴,无所事事地赶路赶路再赶路,再不然就是呆在那雄伟壮丽人来人往的深圳机场,数着一分一秒的给溜走。
离开大马8天,家乡的太阳月亮可有变样,大马国内大小事全然不知,家里的花花草草是否同样的灿烂,且待你我赶抵回家的路来一一端详!
8天在香港和大陆老乡的日子,所闻所见值得回味和感恩,所接触的人事,都是让你我深感暖流涌向心间的兴奋。
香港和厦门,虽然都是中国大陆的天地,然而民生和习惯以及人事全然有别,至少香港传播讯息是开放的写实,网络讯息通行无阻不曾受到限制,人们生活匆匆忙忙,地铁公交四通八达,地稀人稠分秒必争,举目可及尽是大大小小以竹竿搭建的维修或建筑工程进行中。
厦门及泉州和深圳的情况,网络讯息无法让人为所欲为,民间只被允许官方指定的讯息传播处获取精神食粮,所播报都是受过滤的消息,因此,大马消息一无所知,正是如此。
回家,才感觉家的温暖,回家,才是你我向往的生活。
是的,我回来了,可爱的家园。
飞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