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儿童手足口症激增 已到达让人担忧的水平

手足口症

(布城17日讯)卫生部长凯里说,国内儿童手足口症(HFMD)病例的激增,已到达一个令人担忧的水平。

他说,如果与冠病疫情之前的2018和2019年病例相比,今年至今爆发的手足口症病例,比冠病疫情之前更高,而且数据激增。

指示全马州卫生局采取介入行动

基于情况来到一个令人担忧地步,凯里已指示全马所有州卫生局采取介入行动,包括县卫生局须向人民广宣手足口症病例及其防范的行动。

他今日出席由部门举办的开斋节欢庆活动后对媒体说,当局向当地社区人民进行广宣,是为了让父母亲也意识到手足口症病例上升及其蔓延的严重情况。

他呼吁民众尤其是家长们,提升自我卫生醒觉意识,及儿童的干净与卫生水平,避免感染手足口症;因为儿童常喜欢将手指放入口中,然后直接接触玩具,并感染该病症。

凯里说,随着幼儿园和托儿所重开,全面投入运作之后也是造成上述病例上涨的原因。

初期症状与冠病症状相似

他表示,手足口症初期症状,也往往与冠病症状相似,譬如发烧,过了几天会出现红疹,那么父母亲应马上将孩子送医治疗。

他说,在经历了冠病两年以来,不少家长以为这种症状是冠病或其他疾病引起,以为不是手足口症,结果最终感染手足口症,导致手足口症病例激增。

来源:星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