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贩毒活动至少5个涉及丹斯里或拿督斯里人物 集团首脑

police

(怡保1日讯)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透露,国内目前至少有5个贩毒集团是由拥有丹斯里及拿督斯里勋衔的人物所操纵。

“我并非夸大其词,根据调查,丹斯里及拿督斯里级人物作为贩毒集团首脑是千真万确的事。”

惟他强调,有关涉及贩毒活动的“丹斯里”及“拿督斯里”已无法逃出大马,因为警方已经监视了他们很长的时间,现在只等待找出能够指证他们的证据,再将他们定罪。

他是在今日出席霹雳乌鲁近打警察普通行动部队北旅警营,为2020年第一系列原住民普通警员基础训练主持闭幕仪式后,向记者这么指出。

出席者包括武吉安曼警察总部行政总监拿督南里、副总监拿督娜丽达、内部安全及公共秩序部副总监卡苏亚迪、霹雳州总警长拿督米尔法立达拉、大马原住民发展局总监祖里等。

阿都哈密续说,警方如今正积极展开取缔毒品行动,几乎每周都成功侦破贩毒集团,甚至破获超过百万令吉的毒品,而且每宗毒品案的背后都由极重要人物(VVIP)或亲信所操纵。

“警方将会采取严厉行动打击贩毒集团,否则警方的行动将变得白费,但警方目前只逮捕及提控贩毒集团的下层,然而高层却逃脱。”

他为此要求公共服务局允许警队增加警力,尤其是增加肃毒组的警员,因为毒品对我国而言是非常大的威胁,甚至已渗入警队,至今有数百名警官及警员涉及毒品案。

“我希望政府及社会严正看待毒品所带来的威胁,毒品所带来优渥金钱,令不少人不惜铤而走险,我不希望在日后成为受千夫所指、打击毒品失败的全国警察总长。”

此外,他也透露,警队已计划在东马沙巴增设一个普通行动部队警营,加强东马的边境防守,以阻断东马所面对日趋严重的侵略,避免多年前“主权行动”事件重演。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