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鼓励用户采三相电力 提升电力免安装费

住家和商业用户的好消息!从4月1日起,若要将供电量从一相电力(Single Phase)增加至三相电力(Third Phase),可享有免费的安装费,省了300令吉!

优惠期至2010年3月

国能公司霹雳州总经理莫哈末扎希尔接受《南洋商报》访问说,优惠从4月1日开始,有效期一年,至2010年3月。

若您发现每个月的电费超过300令吉,家中安装三架以上的冷气机,或有意装修住屋,希望重新装置电线,以应付新增的耗电量,就得考虑将供电量从一相电力提升至三相了。

三相电力可平稳添加的耗电量、预防电压高和电线短路。

莫哈末扎希尔透露,这项优惠公开予原有的住家或商业客户申请,但不包括首次安装电供的用户。

他说,其实国能在2007年6月1日至2008年5月31日,曾首次推出同样的优惠,反应鼓舞,当时霹州就有1802人申请。

他透露,霹雳州共有74万名用户,使用一相电力者占大多数,主要是住家。

他鼓励公众将一相电力提升至三相,因为:

一,现在的天气比以往更炎热,更多家庭使用冷气,加上家里的其他电器,使耗电量攀升。

二,国能接获许多有关基于高电压,例如一相电力用户使用超过10千瓦电力,引发电线短路事件。

三,电供更加稳定。

可向国能申请 防短路引发火患

扎希尔说,提升电力,是让电供更加可靠和安全,以防耗电量超出局限所引发的电线短路,引发火灾危机。

举例,一架冷气机耗电已占了1000瓦电力,使用三架冷气机,就用了3000瓦电力,加上其他电器,很轻易就超出10千瓦电力,就等于超出了一相电力所负荷的电力局限。

“一相电力可负荷电力至10千瓦,三相电力可负荷电力至60千瓦,差别很大。”

他说,有意提升电力者可到临近的国能提出申请,国能将安排技术人员为申请者安装,方法是接驳家中的电源线至屋外的三相电源线,程序只需耗时1小时,非常简单。

除了上述优惠,提升其他电力服务,可享有节省超过50%的安装费。

详情可向临近的国能公司查询,国能霹雳州总公司电话是05-253 2020或者游览国能官方网站www.tnb.com.my。

真的有好处吗-.-

引用第1楼bobololo于2009-04-04 01:52发表的 :
真的有好处吗-.-

三相空调比较省电

引用第2楼rahman于2009-04-04 05:24发表的 :

三相空调比较省电

怎省电啊?都没说可以省电!

ok la i change liao dint save alot …

ya meh dun thk 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