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隊變國青男籃教頭? 楊傔安感混淆

大馬籃總國家隊管理委員會經過上週日的會議之後,推出了“大馬籃總2G計劃”,全力衝擊2013年的緬甸東運會。

“2G”的含義,即是雙金的意思,這意味著大馬籃總如今放眼在2013年的東運會衝擊男女籃球項目雙金。

大馬籃總表示,在這項計劃下,國家隊將以年輕球員為主,但球員結構的最後決定還是要依據未來總教練的專業意見。此外,國家隊管理委員會也將向大馬籃總會長理事會建議,若哪一隊能在東運會中奪金,將獎勵50萬令吉給該支國家隊。

大馬籃總國家隊管理委員會主席為大馬籃總署理會長拿督陳江榮,委員為副會長謝鐵文、陳時和、秘書長沈新興和財政雷升龍。陳江榮表示,女籃教練陣容已經確定,而男籃則必須待新的福利制度確定後再和原任教練討論,才做出決定。

根據最新的大馬女籃教練名單,資深教練為陳時和,教練是翁薪芸,而副教練則是吳明鳳。女籃國青隊方面,教練是朱雪雲,副教練是涂彩玲。

至於在上屆元首杯表現不俗的柔佛州男隊教頭楊傔安,委員會則建議他出任男籃青年隊教練(副教練為拉美士),但要看其個人意願。

不過,當記者致電楊傔安時,楊傔安卻對大馬籃總的這一項決定感到混淆及懷疑。他說:“他們上次答應委任我國家隊教練的頭銜,為何這一次卻會變成了國青隊?這讓我感到混淆、懷疑。我想,等我拿到大馬籃總所發出的正式信件後才說吧。”

50萬獎金推動2G計劃衝擊2013東運雙金

以拿督陳江榮為首的大馬籃總國家隊管理委員會,經過昨日的會議後推出了“大馬籃總2G計劃”,以全力衝擊2013年的緬甸東運會。

“2G”的含義,即是雙金的意思,這意味著大馬籃總放眼在2013年的東運會衝擊男女籃球賽雙金。

在這項計劃下,國家隊將以年輕球員為主,但球員結構要依據未來總教練的專業意見。此外,國家隊管理委員會也將向大馬籃總會長理事會建議,男女隊若能在東運會奪金,奪金隊伍將可獲得50萬令吉的獎金。

斯國教練欲來馬執教

陳江榮表示,為了實現奪金夢想,大馬籃總將挑選各25人的東運會男女計劃隊,球隊主要是以年輕球員為主,因此25歲以下最為合適。

陳江榮說:“這是一項長期計劃,因此所有加入東運計劃隊的球員,就必須與大馬籃總簽下2年合約,簽約對球員和對籃總都有保障,也可避免球員隨時被挖角。如果加入東運計劃隊的球員還想要打職業隊,他就必須買斷自己的合約,或是職業隊要付出賠償金。”

陳江榮透露,一名斯洛文尼亞的國家級教練已表明欲來馬執教,也有人建議來馬定居數年的菲律賓教頭保羅,大馬籃總會將以上人選列入考慮範圍。

猛龍球員受促回家

委員會也呼吁大馬猛龍隊的球員“回家”代表國家隊,並應允會提昇球員的福利。至於有合約在身的猛龍球員如果決定回到國家隊,可在約滿後才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