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手必需作選擇 籃總欲與ABL切割

正積極籌辦本身聯賽的馬來西亞籃球總會,有意與東南亞籃球聯賽(ABL)作切割,要國手群在國家隊及ABL之間作出選擇。

大馬籃總會長拿督斯里張慶信,是在昨晚的新春晚宴上,作出這項建議。

“這樣的做法主要是為了讓球員能夠確定他們的方向,並專注在他們的選擇上,這樣球員們才不會三心兩意,能夠專注在自己所做出的抉擇。”

除了各州籃總代表及球員,受邀出席的還包括了媒體及籃總的贊助商,筵開25席場面熱鬧,賓主盡歡。

張慶信也透露,籃總已經獲得不願透露名字的贊助商給予50萬令吉經費,“該贊助商還承諾,若國家隊在今年能夠有出色的戰績,明年給予大馬籃總高達100萬令吉的贊助。”

MNBL籌獲11萬1000

晚宴也為9月開打的馬來西亞全國聯賽(MNBL),籌募創辦基金,在張慶信以及幾位副會長拿督賀紹發、拿督李銀芳、謝鐵文、賴善雄、林國開等人慷慨解囊下,籌款數目不停上漲,即席籌得9萬1000令吉,加上先前籌得的2萬令吉,達到11萬1000令吉。

媒體及國家女籃隊的獻唱,也獲張慶信各捐1萬令吉給MNBL。

張慶信也希望各州熱烈承辦MNBL賽事,使得比賽能夠設立更多分站。

全國U14籃賽4月開打

大馬籃總敲定,首屆全國14歲以下青少年賽,在4月份開始舉行。

大馬籃總秘書長沈新興,今日在會長理事會及理事會會議后宣佈:“全國U14錦標賽將在4月份開打,並分為東區(吉蘭丹、登嘉樓、彭亨和雪蘭莪)、北區(玻璃市、吉打、檳城和霹靂)、以及中區(吉隆坡、馬六甲、森美蘭、警察以及武裝部隊)進行。

比賽地點則由幾個州屬舉辦。各賽區排名前二的隊伍將挺進決賽圈,東馬勁旅砂拉越和沙巴,直接晉級地點尚待決定的決賽圈。”

對于會長提出國家隊與ABL切割的建議,副會長謝鐵文指出大馬籃總將針對這問題,與拿督陳江榮為首的球隊管理委員會進行討論。

國家隊教練待公佈

此外,大馬籃總也決定派有潛能的年輕球員以及教練前往中華台北短期受訓。

至于原定今日出爐的國家隊教練人選,教練委員會將會再進一步的開會決定后,才做出最后的公佈。

署理秘書長李沾生則透露,大馬籃總決定聘請總經理和市場經理,以專業的方式提升籃總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