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油全國18歲以下籃球賽 國青隊員備戰亞洲賽缺席

大馬籃總副秘書陳時和週三表示,由於伊朗亞洲青年男籃錦標賽即將到來,因此所有國家青年隊球員將不會出征第44屆國油全國18歲以下籃球賽。

全國18歲以下籃球賽訂於8月16至23日在馬六甲武吉士靈烈體育館掀開戰幔,而伊朗亞青賽(8月28至9月5日)則是在全國賽結束後的5天上演,為了不影響國青隊的狀態及避免球員受傷,大馬籃總決定不讓國青球員參與下個月的全國賽。

也是大馬女籃教練的陳時和說:“18歲以下全國賽雖然與奧運會撞期,但考量到18歲以下球賽對大馬籃運發展的重要性,我們還是如期舉辦。”

12男隊10女隊參與其盛

本屆18歲以下全國賽共有22支州隊(12支男隊10支女隊)參與,而賽事籌委會與大馬籃總代表週三在大馬籃總大廈舉行了抽簽儀式,出席的嘉賓有大馬籃總副秘書陳時和及沈新興、大馬籃總財政陳華亨、馬六甲籃總會長陳江榮、大馬18歲以下籃球賽籌委會主席陳義福、國家體育理事會教練組主任林沛英,以及各大贊助商代表。

與往屆賽事一樣,本屆18歲以下全國賽依然採取高苗制度計分法,每支隊伍至少擁有4名高苗球員(男188公分或以上;女175公分或以上),其中3個必須打足規定的時間。冠軍隊伍可獲5000令吉、亞軍2500令吉、季軍1000令吉及第4名 500令吉,若得獎球隊的高苗分不足,獎金將會減半。

男子組抽籤結果
A組:柔佛、沙巴、砂拉越、森美蘭
B組:雪蘭莪、檳城、彭亨、吉打
C組:霹靂、吉隆坡、登嘉樓、馬六甲

女子組抽籤結果
A組:吉隆坡、雪蘭莪、彭亨、登嘉樓、森美蘭
B組:柔佛、霹靂、檳城、砂拉越、馬六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