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重整換教頭 看衰讓分盤

Money Man 馬丁神射手變身肌肉男
Dr.B從沒想過有天,看起來肌肉跟台灣SBL球員一樣大的馬丁,會成為國王隊的「關鍵錢男」。不過自從今夏國王以5500萬美元(約18億台幣)與他續約時,馬丁已經名正言順成為國王隊的未來1哥。
上季在絲毫沒被注意的情況下,馬丁異軍突起。從大學時代就是得分好手,到了NBA馬丁維持他一貫冷靜,沒有把握絕不出手,讓他47.3%的命中率相當顯眼。
不過當你浮上檯面時,換來就是對手對你的加強防守,上季最後兩個月,馬丁命中率不到42%。新球季馬丁花了不少時間強化肌力,有助於他的對抗性,也可降低他季末崩盤的可能性。但1年身價超過1000萬美元,上季馬丁平均20分只是基本,尤其國王可能把攻勢發動的靈魂人物畢比交易出去,少了畢比分憂解勞,馬丁能有多少績效,其實是個未定數。

Bonus Boy 寄望亞泰斯特改邪歸正
對任何球隊來說,亞泰斯特永遠是個又愛又恨的角色。今夏不少球隊向國王開價要人,但國王卻遲遲不肯放人,因為他們自己也評估阿泰應該會「改邪歸正」。 Dr.B很佩服國王老闆愛賭一把的個性,若阿泰真把心思全放在球場上,這「紅利小子」對國王來說絕對會帶來可觀收益。
尤其新續約的馬丁又是個白嫩小子,打起硬戰的能力令人存疑,阿泰的存在多少讓國王多了些狠勁。現就看從大學轉戰的新教練泰伍斯(Reggie Theus)能否帶得動他。

Betting Tips 下注國王可循上季模式
上季國王表現算失常,整季都沒打出他們應有球風。
新球季Dr.B持續看壞他們表現,因為換了個大學教練,歷史告訴我們,這將會是個錯誤決定。因此,下注國王可以循上季模式,看衰他們讓分時演出。
上季國王讓分盤過關機率僅38.9%(14-22-2),簡單來說,就算他們贏球也贏得很險。不過另個觀察重點,由於上季戰績差,盤口可能會多讓國王被讓分,這時讀者應注意國王季初狀態,如果開始整合還不差,當國王被讓分時,下他們讓分盤過關,勝率應有5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