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烧牛肉

材料 : 牛肉薄片(用少许酱油,料酒,太白粉稍腌),土豆,葱段,洋葱,蒜,辣椒。
调味料:生抽/老抽各一大匙,蚝油半大匙,高汤一饭碗,糖,味精,胡椒粉,麻油一茶匙。
做法 : 土豆如油锅炸至呈金黄色,捞起滤干备用。牛肉片过嫩油,捞起滤干备用。一大匙油烧热,放进葱段,洋葱,蒜,辣椒爆香,注入高汤烧开后放进土豆,牛肉和所有调味料烧煮至汤汁收干即可。
汤烧土豆牛肉 -
材料 - 牛腱(烫飞水后冲洗干净),土豆,胡萝卜,洋葱,番茄,冬菇,葱花,姜片。
调味料 - 盐,糖,料酒,味精,胡椒粉。
做法 : 半锅水加姜片,料酒烧开,放进牛腱烧煮45分钟,加入土豆,胡萝卜,洋葱,番茄,冬菇继续煮45分钟,放进其它调味料再煮10分钟,撒上葱花即可。

土豆烧牛肉的几种做法

方法一

原料:土豆500g 酱牛肉:300g 番茄:100g 洋葱少许切成粒

配料:八角一个.干辣椒3-4个(视口味而定,有无均可)

调味料:油,盐,味精,糖,酱油

做法:

1.把土豆去皮整个切成3-4毫米的厚片.牛肉切2厘米见方的薄片.番茄切片

2.热锅里放油要多放,火不要大,先把土豆煎透,煎成金黄色,颜色越深越好,不过不要糊了.
3. 土豆好了以后锅内留少许油,放八角,干辣椒,然后放洋葱炒香,接着把番茄放入.翻炒一会家土豆和牛肉放2茶匙酱油,2茶匙糖,和2茶匙盐(依据个人口味) 放水,最好是冷水并且要盖住一半锅内的食物.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等汤差不多没有的时候家味精出锅. 要注意的是土豆在煎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要等它变色,而且熟了,那么后来水不用多加,等开了以后就能吃了.

方法二

原料:牛腿肉一斤左右(用牛腩也可以的),小土豆三四个,青红辣椒若干(也可以不要,主要是为了调色),葱,姜,大料两个,桂皮一两片

过程:

1、首先把牛肉切成两厘米见方的小块。

2、把切好的牛肉放到开水里焯一下,去掉血沫。

3、起锅,放入少量油,葱姜倒入,接着放入牛肉,翻炒一下,然后放入适量酱油,大料,桂皮,少量糖,适量的盐,最后放入足量的水,要没过牛肉的,大火烧,然后盖上锅盖,休息会。

4、等锅中水开之后,就可以把火调小,一旁休息玩耍去了。锅中的牛肉用小火炖阿炖,不到半个小时,就可以闻到香味了。不要管它,接着炖。

5、等炖了一两个小时之后牛肉就完全酥烂了,这个时候加入切好的土豆块(片也行,更容易煮烂),再接着炖十几二十分钟,这个时候土豆烧得也差不多了,可以放入青红辣椒,翻炒一下,最后放入少许味精,就可以起锅了。

方法三

原料: 牛肋肉、土豆、植物油、郫县豆瓣、干辣椒节、整花椒、五香粉、味精、白糖、生姜、整大葱、鸡精、盐、糖色、香油、香菜各适量。

制作程序:

1 牛肉用沸水永去血水洗净,切成小方块;土豆削皮切滚刀块。

2 .锅置火上,下油加人豆瓣、整花椒、生姜反复炖炒,待豆瓣吐红油出香味时,掺入鲜汤烧开,捞去渣料,下牛肉、干辣椒节、整大蒜、五香粉、自釉、鸡精,欲、少许糖色,烧开,打去浮沫,移小火上慢煤,至牛肉七成熟,再放土豆烧烂,然后大火收汁,加味精、香油起锅即成。走菜时可加少许香菜。

操作要领:

1 .烧此菜时汤汁要宽些,土豆下锅后要随时用炒勺轻轻推动,以免糊锅。

2 .火不宜过大,不然牛肉不烂,达不到成菜的效果。 营养特点: 牛肉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 B1、维生素 B2 、钙、磷、铁等成分。土豆含大量淀粉、蛋白质和胶质柠檬酸、乳酸及钾盐。牛肉味甘性平,能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止消渴,民间有“牛肉补气,与黄芪同功 ”之说。牛肉蛋白质比猪肉高一倍.而脂肪、胆固醇含量则低得多。土豆配牛肉是非常科学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