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牢一千年

最近几天大马法庭盛事不只因为改教风波儿女归谁或严打轮奸罪犯而引起坊间热话题,日前媒体大事报道的吸睛案例,令伯倒认为地庭判决数宗衣著光鲜荷包臃肿的有钱佬坐牢百多年,甚至有人被判入狱1千942年,才值得你我大惊小怪好奇地睁大双眼看个究竟。
日前中国报内页头条大大粒字《洗黑钱1.8亿监590年》,讲述关丹一对拿督级商人夫妇被控非法向民众收取高达一亿元的存款,双双分别被定罪判刑坐牢412年及166年。
无独有偶,一周前在首都也有两名公司董事被法庭裁定27项非法收款和602项洗黑钱罪名成立,分别遭判入狱139年及1942年,堪称有史以来遭宣判坐牢最久的案件。
其实,远在2010年曾有伐木公司董事经理因欺骗盘谷银行和50项洗黑钱而在首都被判坐牢153年,引起当年轰动一时。
原来,根据现有的法令一旦被告罪名成立,每条控状各判坐牢4年及2年,加加起来坐牢百年千年并不奇怪。
然而,怪就怪在判处的实行期,居然获得开恩同期执行,意味着这些刑罚者只需在监狱呆上4年或2年,而其中那名被勒令监禁1942年的被告,扣来扣去顶多只需坐牢10年,十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当然,根据多项裁决被告除了在字面上被判入狱百年千年,如果严格执行得洗洁八月十五坐牢三世或十世方可了结,他们也需外加鞭笞或罚款数十万令吉不等,不过,因为刑期同时执行,轻松面对那么几年牢狱之灾。
就有网民对这些高级骗徒中饱私囊竟然获得如此开恩的刑法,深表非议。且看以下的心声:“判139年才监2年,判1942年也才监10年,这两条水拿走很多人的血汗钱,不只赚了大把钞票,现在还赚了那么多年不用坐牢,这还有天理吗?那对受骗者公平吗?”
呵呵,知识份子做坏事,轻取不义之财而无后顾之忧虑,难怪新时代白领罪犯越发猖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