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身:破譯你的體型遺傳基因

看著眼前身材婀娜的美女們飄來飄去,胖胖族肯定是滿肚子怨氣:怎麼父母就沒遺傳給自己一個好身材呢?遺傳基因真的會影響到體形嗎?答案當然是肯定的!而且,父母的遺傳基因會在我們的腿部和肚子上大做文章。因此,如果父母是胖胖族,一定要“打小”開始減肥持久戰喲。

父母體形面面觀:

母親體形

a、水漏體形:細腰美人,

這種體形的脂肪分佈比較均勻。

b、蘋果體形:上半身的塊頭比下半身大,這種體形的胸部和臂部很容易積聚脂肪。

c、梨子體形:下半身的體重比上半身重,即臀部和腿部堆積了大量脂肪。

父親體形

d、矮粗形:個矮腿粗,脂肪主要集中在腿部。

e、高挑形:身材均稱,這種體形的男人脂肪分佈比較均勻。

f、啤酒肚形:大腹便便,脂肪主要集中在腹部。

破譯你的遺傳基因:

以上6種體形中,你父母屬於哪種體形呢?找出來,然後用母親體形+父親體形就是遺傳給你的體形了。

C+E=腿短粗、髖骨較寬、臀部肥大

危險破譯:這種體形的人精神易不佳,易受流感和病毒性疾病的感染。

你的對策:

飲食小貼士:(1)每天至少吃5種水果和蔬菜,會讓你有飽脹感而減少進食。(2)選擇吃一些全麥食品如全麥的義大利麵條、燕麥片粥、玉米粥或穀類麵包以增強精力。

運動小貼士:(1)利用划船健身器材做運動,可以消耗你大腿的多餘脂肪,也可健美你肩部的肌肉。(2)每天跑步20分鐘,不僅可以消耗很多脂肪,而且可以健美你全身的肌肉,從而使身體勻稱。

建議:別做“電梯小姐”,跑步上下樓梯吧。

B+F=上半身肥胖

危險破譯:因為你在靠近心臟和肺的上半身積聚了大量脂肪,所以任由這種體形發展下去,易患糖尿病和心臟病。

你的對策:

飲食小貼士:(1)少吃飽和性動物脂肪如肥肉,多吃瘦肉、雞肉和魚肉。(2)最好少喝酒,一杯啤酒含160卡路里熱量,一杯葡萄酒含100卡路里熱量。運動小貼士:(1)去健身房,利用滑雪健身器材,消耗多餘的脂肪。(2)做俯臥撐,消耗胸部和臀部的脂肪。

建議:坐著的時候,上半身一定要保持筆挺,這樣會讓你看起來更修長。

A+D=腿短粗、肚子肥胖、肩寬

危險破譯:任由下去,腿會越來越粗,肚子會越來越大,從而易患糖尿病和心臟病。

你的對策:

飲食小貼士:(1)多吃含澱粉的食物,如全麥麵包,它們會讓你有飽脹感。(2)忍心放棄巧克力,若你一年不吃巧克力意味著你這一年要少攝入55000卡路里熱量,相當於你的臀部減少8公斤的脂肪。

運動小貼士:(1)跑步可以美化你的腿形,開始快跑,接著快、慢跑交叉,最後變為走,每公里可以消耗100卡路里熱量。(2)做舉啞鈴運動,可美臀美肩,卻不會堆積脂肪。

建議:坐公車時,最好提前一站下車,走完剩餘的路程。

C+F=肚子肥胖、髖骨較寬、臀部肥大、腿短粗

危險破譯:這種體形的人容易患心臟病,精神也易不佳。

你的對策:

飲食小貼士:(1)少吃油煎食物,取而代之的是多吃清蒸、微波烹調的食物。(2)少吃薯片、巧克力、蛋糕、油酥點心和餅乾。(3)儘量少吃含脂肪多的肉類食品,如香腸、漢堡包、餡餅。

運動小貼士:(1)做騎車運動可改善心血管功能,但切記,呼吸要均勻,不要氣喘吁吁。(2)經常爬山,或盤腿坐或做弓步狀,都可強健你的腿部肌肉,美化腿形。

建議:把遙控器擱置一邊,在沙發和電視機間穿梭著換頻道。

B+D=肚子肥胖、腿短粗

危險破譯:腰部脂肪的增多比腿部脂肪的增多對你的健康危害要大,上半身肥胖易患乳腺癌、子宮癌、心臟病和糖尿病。

你的對策:

飲食小貼士:(1)計算好每日熱量的攝入,如果你每日攝入的熱量不足1000卡路里,你的身體就將開始消耗肌肉,而不是脂肪。(2)少喝充汽飲料如香檳酒、汽水,這樣1年就可少增加51000卡路里熱量的攝入。

運動小貼士:(1)每週做3-4次踏車運動,每次20分鐘,可以修長你的大腿。(2)做仰臥起坐,可消除腹部贅肉並使你肚皮上的肌肉更富有彈性。

建議:自己親自把從超市購買的貨物提回家,而不要讓丈夫代勞。

A+E=體形較完美的細腰柳美人

危險破譯:儘管你天生一副好坯子,但也要隨時為健康和苗條保鮮,否則會“樂極生悲”。

你的對策:

飲食小貼士:有效減肥食品有穀類食物、瘦肉、豌豆、蠶豆和甜玉米。 (1)健康均衡的膳食對你同樣重要,不要“隨口所欲”,吃各類不同的食物,不能暴食,也不可節食。(2)多吃富含澱粉和纖維的食物,少吃肥肉和糖類食品,確保食物中含有足量的維他命和礦物質。

運動小貼士:(1)如果你力氣小,就有必要強健體魄。可以做一些挑戰自我的體力活,也可做一些重複率高、健身器材較重的運動(每組運動10-15個,共做3組)。(2)瑜伽、打網球更有助於你保持美體。

建議:不要再炫耀自己的資本了,開始整裝做運動吧!

C+D=髖部較寬、臀部肥大、腰細、腿粗

危險破譯:這種體形的人易受疾病感染,易患心臟病。

你的對策:

飲食小貼士:多吃一些豆類、堅果、蔬菜、瘦肉和烤的而不是煎的食物。

運動小貼士:騎車和踏車對於心血管運動來說是必不可少的,通過曲腿、擠壓腹部來使髖部、臀部和腰部處於最佳狀態,記住騎車時,要保持均勻呼吸,切不可氣喘吁吁。

建議:偷閒高抬腿運動,使腿與肚子成90度,保持5秒鐘。

B+E=腹部肥胖

危險破譯:過多的脂肪堆積在上半身,靠近你的重要器官,脂肪能滲入肝臟、血液,引起膽固醇偏高。

你的對策:

飲食小貼士:(1)少吃含脂肪高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和含澱粉類食物。(2)一日三餐一頓都不能少。有些人節食,其實不然,這樣做只會使晚餐吃的更多,從而使膽固醇升高,體重增加。

運動小貼士:(1)游泳是減去腹部脂肪的極好方法,每組遊15-20米,當你適應後可增加游泳的組數和選擇不同的游泳姿勢。堅持每星期做30分鐘的速遊運動,能有效減去腹部贅肉。(2)做瑜伽來強健你腹部的肌肉,從而改善你的儀態。

建議:假裝兩手各拿一啞鈴,其實手裏拿的是兩個糖果袋,然後做擴胸運動,這有利於鍛煉你胸部的肌肉。

A+F=腹部肥胖

危險破譯:這種體形易患心臟病。

你的對策:

飲食小貼士:(1)少吃含飽和脂肪的食物,多吃富含纖維的澱粉食物,如穀類、紫米飯。(2)減少糖類食品的攝入量,多喝一些熱咖啡和橙汁。(3)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

運動小貼士:(1)騎車和蹬車運動可以消耗你的腹部脂肪,騎車時要及時補充水分。(2)做舉啞鈴運動可以強壯你上身的肌肉,每週做三次運動。舉啞鈴時,動作要緩慢有序,每組運動間休息30-45秒,啞鈴重量要適中,太重,只會更加凸顯你的肌肉塊。

建議:每天臨睡前做20個仰臥起坐,以消除腹部贅肉。

thanks for 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