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鬼操兵?歷史建築物頻傳怪事

香港唯一供奉抗英烈士的元朗屏山達德公所,被列為一級歷史建築後一直復修無期,在臨近盂蘭節之際卻頻傳鬧鬼事件!

香港《太陽報》報導,有村民聲稱目睹烈士遊魂在村內遊走及身著清朝古服的士兵列隊步操,此處地主為安撫亡靈,斥資建碑並於上週六(8月29日)舉行法事請英魂歸位接受供奉。

出資做法事的地產商人鄭會明透露,村內鬧鬼傳聞早在十多廿年前已出現,但自從烈士碑被移離後,連篇怪事發生底開始傳得更頻密。

鄭會明的女兒表示,父親今年3月曾找來喇嘛在公所外唸經超度亡魂,當時她用相機拍攝儀式,翻看相片時發現相中有很多恐怖的人頭樣,嚇得她立即將相片刪掉。

鄭會明本人從未見過靈界異物,但他曾感應到一些奇怪聲音。

他並批評當局去年將明堂上刻有百多名忠義烈士姓名的石碑移走後,石碑便下落不明,至今又未有交代修復工程進度。

鄭會明坦言,他一直不忍烈士英魂成為無主孤魂,故聽從建議,建造抗戰英魂烈士塚,讓亡靈安息。

他表示:“抗日英雄紀念碑到處都有豎立,為何抗英烈士不受到當局的重視?回歸十多年了,是時候給先烈英雄們一個安息之所。”

據主持法事的六壬神功殷法青師傅聲稱,公所內供奉的先烈在百年前抗英戰爭中犧牲枉死,原本已怨氣甚深,其後雖被安奉在公所內,但長久以來得不到後人供奉,變成遊魂野鬼,加上公所荒廢太久,香火斷絕,靈體遊走外出,對村民造成一定滋擾。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