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密切接触者是7到9天后才出现症状 行动党李凯鸣提醒民众需多加留意

李凯鸣

(雪兰莪·加影10日讯)一连多天自检无事,不意味着逃过染疫!

行动党无拉港特别行动队长李凯鸣提醒,与冠病感染者有密切接触的人士,勿被Omicron潜伏期较短资讯而影响判断,该团队近日接获多宗求助个案,发现大多数密切接触者是感染八九天后才出现症状。

他昨晚在脸书直播透露,其团队接获属於密切接触者的求助人士,发现他们病毒潜伏期是7至9天後才出现症状,而且事前是无症状,自我检测也无事,大家以为是安全,於是如常上班丶逛街等,直到症状出现後再去检验是阳性反应。

他更提到一宗求助个案,各有家庭两姐弟在农历新年结伴返乡,弟媳在团圆期间有喉咙痛,回到吉隆坡住家後,一连多天自我检测结果阴性,但是相隔多天後去做PCR筛检却证实确诊,最後弟弟一家四口受感染。

他说,女事主哭诉弟媳有喉咙不适时,并无怀疑是冠病症状,两个家庭成员在年初一陆续回到隆市後,一连几天自检结果阴性,後来在年初八为求安心去做PCR,原来已确诊。

“我希望密切接触者注意病毒潜伏期,面对Omicron肆虐,病毒潜伏期不会因为Omicron而缩短,即使无症状,也有可能在7或9天後才爆发症状,要确保安全,最理想做法是隔离10天後去检验PCR鉴定。”

他也劝告民众,对Omicron病毒不能大意,切勿掉入疫後不会引发重症错误观念,这只会令人疏於防疫。

来源:星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