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因父亲逝世而以快熟面裹腹,北霹商会得知此事立马援助

(太平30日讯)就读马六甲科技大学第三年的李文杰,因父亲心疾逝世,原本打算停学打工赚钱养家,但在母亲坚持下继续学业,为了节省费用,每天以快熟面裹腹。

北霹雳中华总商会知悉其情况后,特通过爱心慈善教育基金拨出2000令吉,以暂解其困境。

北霹雳中华总商会会长洪宝德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北霹雳中总多年来积极推动工商业发展之余,对于社会慈善文化也非常重视,因此成立爱心慈善教育基金。

他说,透过爱心慈善教育基金的捐献回馈社会,让家境清寒者可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他指出,这次受惠的是家居后廊沙坡的李文杰,就读于马六甲科技大学第三年,今年2月28日其父亲因心疾离开人世,由于父亲是家中唯一经济支柱,全家因此断了经济来源。

“身为长子的李文杰,为了全家人的生活,一度打算停学工作,但受到家人反对,也因家贫处境,他在大学的三餐都以快熟面解决。”

洪宝德指出,为了让李文杰可以安心完成学业,该会特拨给他2000令吉,也将商讨以每月资助他方式进行援助,直到他毕业为止。

image
洪宝德(左四)移交2000吉予李文杰的母亲黄美美(右五),由商会多名董事见证。左一起是李浩诚、吴华成、拿督蔡海瑞,右一起是张仁发、何志强、蔡世平及林德和。(黄顺光摄)

来源:星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