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耳窿可透过e-AHLONG手机应用程序获取借贷者个人资料

e-ahlong

警方调查发现,大耳窿会指示借贷者下载及安装 e-AHLONG 手机应用程式,读取借贷者个人资料。

大耳窿现今也“与时并进”,除了以高利息放贷,甚至以恐吓及威胁手段收债,如今还透过“e-阿窿”(e-AHLONG)手机应用程式,借机盗取借贷者的个人资料。

巴达旺警区主任阿邦再纳阿比丁警监发文告透露,当借贷者应大耳窿指示下载有关非法借贷的应用程式,借贷者在安装该应用程式时也必须开设“允许权限”以进行安装,其实已经掉入圈套。

他解释,有关应用程式可轻易读取借贷者的手机联络人号码、手机卫星定位、图库照片和视频等。

“一旦借贷者无法如期缴付贷款,大耳窿的跑腿等将拨打借贷者友人手机号码进行骚扰,或发布借贷者私人照片及视频,强迫借贷者还钱。”

警方资料显示,大耳窿以往通常向借贷者索取个人资料、手机号码、担保人资料及联络号码、借贷者家里的水电单等,如今他们也“与时并进”,以“e-阿窿”(e-AHLONG)手机应用程式,取代之前的交易及办理借贷的方式。

阿邦再纳阿比丁提醒民众勿向大耳窿借贷,以免一旦无法缴付时,被大耳窿的跑腿登门骚扰及恐吓,搞得家里鸡犬不宁,民众也可上网查询相关借贷公司是否合法。

来源:光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