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会走一回

大都会吃喝玩乐实在不简单,单单驱车在路上寻找出口赶向目的地,就算车子在马路上奔驷时让你从窗外看到有关建筑物,可惜居然是咫尺天涯的幻觉,转呀转绕道昏陀陀,也未必能够及时抵达目的地。
这正是新时代大都会普遍的赶路经验谈,纵然车里有那令司机又爱又恨的导航器GPS,指点得你昏头转向,除非是识途老马,否则冤枉路非走不可。
那天从锡都驱车赶至首都OUM校园及PWTC的经验,正如乡芭小镇的过客游大都会,跌跌走走迷失无助的写照,虽然后来皇天不负苦心人,赶抵目的地办妥正经事,早已因赶路的疲惫而精疲力乏,苦笑不得。
大都会的吃,比起生活水准并不太高的他乡,着实让过客如你我之辈者眼界大开,猜测若没有三两下赚钱搵食的招数,只得那鸡碎咁多的固定月薪,如何可过温饱和养活一家数口的日子?有道是大都会生活纵然每月得薪四五千块,还不是因生活费高昂而归纳钱不够用的穷人?反而在远方城镇的你我,两三千块的入息,没有高档吓人的消费,已是令人羡慕的小康了。
那天办妥正经事,饥肠辘辘找吃要紧,随即赶忙那间不远的某记板面店,店里设备虽然简陋,却有冷气设备让顾客凉快地过食瘾。环顾店里餐桌不多,顾客却不少,负责人过来点写食物时竟然开口闭口以英语和你沟通,看他一大把年纪却说得头头是道,除了佩服还是佩服,不必问阿贵,经常光顾的外国鬼佬肯定不少。
都说卖的是板面,你我要了三碗干捞的和一碗湿汤的,一看之下所谓的板面怎么与你我老乡板面完全不一样,倒像极平常的泔水黄面,吃进口里连味道也不尽相似,自认孤陋寡闻深居简出得不知板面原来还那么多样化咧。
更令你我惊愕的,不是其味道,而是付钱时的惊讶,如此这般简简单单的“好料”,收费不必多言,半张百元大钞没得找,问你贵吃吗?
唉,大都会,不是令伯这些乡芭佬住得下的好地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