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站F1歷史走廊]

2005年冠軍:阿倫索(西)雷諾

阿倫索在舊制的兩段累積排位賽後以首發排位出發,法拉利車神舒馬克的不能適應新輪胎制的舊款戰車,只跑出第7名,衛冕失敗,法拉利首次躋不進本站三甲。

豐田意大利車手特魯利飆出亞軍,成就這支4年車隊的首個獎台夢,海德費爾德意外為威廉斯奔出第3名。

2004年冠軍:舒馬克(德)法拉利

從首號排位出發的舒馬克擊敗蒙托亞奪得開年二連冠,英國車手巴頓生平首次上台領季軍獎。澳洲車手韋伯首次為捷豹贏得首排出發,但最終未能完賽。

2003年冠軍:萊科能(芬)邁凱輪

萊科能以39秒優勢壓倒巴利澤羅,奪得生平首冠。雷諾的阿倫索則搶到職業生涯首個首發排位,創下最年輕首發車手紀錄,並奪得分站季軍。舒馬克在第2個轉彎撞上特魯利的雷諾戰車,被處以駛入維修站的懲罰。

2002年冠軍:拉爾夫(德)威廉斯

威廉斯雙寶拉爾夫與蒙托亞包辦冠亞軍,其中蒙托亞在首個轉彎與舒馬克發生碰撞,從首號排位出發的舒馬克後來從最後一名力爭上游,以第3名完賽。

2001年冠軍:舒馬克(德)法拉利

法拉利雙雄舒馬克與巴利澤羅在雨中奪冠亞軍,在22輛參賽的賽車裡共有8部賽車無法在下雨的惡劣天氣下完成比賽。

2000年冠軍:舒馬克(德)法拉利

2週前提前稱霸世冠的舒馬克在哈基能因搶跑被罰10秒失去競爭力下,憑高超的車技壓倒邁凱輪的庫爾達與隊友巴利澤羅,奪得本季17站中的第9個冠軍。

1999年冠軍:艾文(英)法拉利

舒馬克斷腿後復出參賽而引起舉世矚目,並在復出後的首站即在雪邦賽車場搶下首發排位,並在比賽中多次製造領先機會給次發排位發車、與哈基能正激烈爭奪世冠的隊友艾文,為後者“護航”,令艾文奪得本站冠軍,而他則犧牲小我奪得亞軍,哈基能屈居第3。

星洲日報/體育‧2006/03/16

不知道今年是谁呢?

我猜是舒馬克。
这个星期日下午自有分晓。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