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造世界最大WiMAX網絡‧年中投入服務

大馬造世界最大WiMAX網絡‧年中投入服務

  • 新媒體
  • 科技

292x300.2008.02.27.FKHC129W03.JPG

Packet One (簡稱P1)首席執行員賴敬達。

萬眾期待的WiMAX無線寬頻服務何時面市?

“快了!今年年中按照計劃搶先全球面市。”大馬Packet One(簡稱P1)首席執行員賴敬達最近與Alcatel-Lucent簽署首期落實合約時這樣表示。

這項總值710萬美元(約2300萬令吉)的第一期WiMAX網絡計劃工程,目前正在大馬巴生谷、檳城和柔佛新山如火如荼地進行中。

這也是全球至今第一個及最大型的2.3GHz頻譜WiMAX網絡。一旦落實應用,大馬將成為世上首個推出WiMAX無線寬頻的國家。

今年涵蓋25%人口區

賴敬達表示,按照計劃,今年年終P1的WiMAX網絡涵蓋範圍,將概括我國四分之一的人口區(約650萬人)。他說:“到了2010年,也就是3年後,涵蓋範圍擴大至40%(約1000萬人口區)。我們的計劃是在5年內涵蓋60%的人口區,包括城市和鄉區。”

若如期於年中推出WiMAX無線寬頻服務,Green Packet旗下的P1將成第一家推出服務的WiMAX頻譜執照公司。大馬政府僅頒發WiMAX頻譜執照於4家本地公司。

WIMAX5億的錢~全馬覆蓋~
STREAMYX用20億的錢~連線PUTRA而已@@是不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