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女Youtuber涉嫌走私毒品 人参在芬兰竟然是毒品

大马女YouTuber

(吉隆坡23日讯)远在芬兰的大马女YouTuber接获人参粉业配工作,殊不知人参在当地被列为毒品,或将因此在运毒罪名下面对2年监禁刑罚!

据当事人在“包妈远嫁芬兰Finland”面书专页上载的视频内容显示,其准备进行业配的人参粉在今年7月抵达芬兰海关,惟却在期间接获当地执法单位扣押包裹进行检查的信函通知。

“不久后我就收到第二封信件,声称他们将会充公我包裹里的所有物品,然后将其销毁,接著事件便告一段落。”

她指出,未料自己在上周日接获自称为海关刑事人员的来电,并被指控涉嫌走私毒品,惟其一开始并不相信对方身分,直至后者发电邮自证后才惊觉事件的严重性。

“在通过电话调查期间,对方声称我在7月20日收到一份包裹,而里面全都是中药材,当中最关键的物品就是人参。”

“尽管人参在亚洲国家根本就没有什么太大问题,惟芬兰当地却将人参列为治疗焦虑的药物,并分类为毒品。”

她表示,在与警官及检察官的辗转通话后,被告知基于包裹内装有每罐40公克的多罐人参粉末,因此身为收件人的自己就此负上运毒罪名,而若被判刑将被面对2年监禁。

“我昨天晚上就精神崩溃了,因为我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去到哪里。我的脑里一片空白,然后整个人都在爆哭,就是哭到发狂。”

她指出,自己现阶段打算聘请辩护律师,但基于律师费不斐,因此自己已做好倾家荡产也要打官司的打算。

她表示,自己在联络大马驻芬兰大使馆取得协助的同时,亦截图负责与厂商洽谈业配工作助理与厂商的对话,以力证自己并未购买人参。

“我是无辜的,我不可以就这样认罪下去。”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