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考虑仿效新加坡提供代币 以方便长者或贫穷人士扫描登记

代币追踪器
Image Source: myLifeMX

(吉隆坡23日讯)我国或仿效新加坡,为没有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式的民众提供代币(Token),方便他们到外时可以进行扫描登记。

卫生部长凯里透露,科学、工艺及革新部目前正在研究以代币形状的装置,让没有智能手机而无法扫瞄MySejahtera的国人携带出门,以便能够在进入任何场所时进行扫描登记。

他说,政府将免费派发有关装置,给没有智能手机的人士。

他指出,新加坡目前正在使用这样的方法,有关装置则是采用蓝牙技术。

不过,他强调,乐龄人士或贫穷人士因没有智能手机的还是可以通过手写记录的方式,或者出示疫苗接种卡。

较早前,行动党山打根国会议员黄诗怡今日在国会媒体室召开记者会时,敦促政府必须拟出替代方案,让部分社会人士即便没有智能手机也能够在新常态中生活,比如推出电子钥匙圈可随身携带,让人们在进入任何商店前进行扫瞄或登记。

她说,由于政府坚持单纯依赖MySejahtera作为应对所有新冠肺炎相关的功能,导致我国长者面临基本生活困难,无法前往超市和档口购买日常用品和粮食,他们因此面对很多生活问题。

她认为,这是非常不公平对待没有智能手机的群体,只因不能够下载MySejahtera应用程序就不能够去任何地方,70或80岁以上的长者就算有智能手机也会面对使用的困难。

她说,仅因为了要使用MySejahtera就强迫低收入家庭购买智能手机也是不合理的,会加重他们的经济负担。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