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茶室秘製上湯配鮮蝦 雞絲河粉滑溜溜 街因有你

怡保的歷史悠久,經過那么多年后,它依然簡樸親切;經過了錫礦山城的興盛與沒落,目睹人來人往的純樸居民和旅客。到了今天,怡保的舊街場,還有什么?

無可否認,今時今日的怡保舊街場很有名,每當口舌想尋找美味刺激時,“吃在怡保”口號就會浮現在腦中,而通常舊街都在大家的選擇之一。

這都是因為怡保美食真材實料,才會在我國成為人人為之響往的美食天堂。

有人說,來到怡保,若沒吃到雞絲河粉,就等于沒有來過怡保一樣。

位于舊街場的天津茶室,就有一個小攤口是賣雞絲河粉的。那碗河香滑粉,鋪滿新鮮嫩滑的雞絲和鮮蝦,配上一碗獨家秘方熬成上湯之中,散發出陣陣蝦味,光看就已經垂涎欲滴了,難怪會被稱為最好吃的雞絲河粉。

別處找不到

這在天津茶室擺攤馳名鮮蝦雞絲河粉,已有超過50年歷史。第四代繼承人梁志興受訪時指稱,除了雞絲河粉之外,他們也有賣芽菜雞以及白切雞。而且曾有政府部門大人物慕名而來呢!

“我們的河粉是特別訂做的,湯也是秘制而成,而新鮮雞肉和鮮蝦則是我們特色,在別處可找不到。”

現在梁志興是與爸爸梁阿仔在並肩作戰,可惜的是;他們還是面臨了沒人接手窘境。這份工吃力不討好,一大清早就要起身做準備,忙到下午才可稍作休息。

在天津擺攤這么多年,早已有不少是老顧客了,許多老顧客大都把天津當成另一個家,與老板有說有笑,鄰裡關系很好。

這裡之所以受歡迎,除了美食外,還有濃濃人情味。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