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怪物扰民生

近日来家门前大马路旁那两棵少说已有四五十年树龄的老雨树,不知是否因天气或季节改变,树上原本葱青色的密密麻麻小叶子竟然转黄转褐干枯,虽然还高高挂在树干上,却因年底风势起伏不定,而不时大片大片给吹落随风飘进屋子庭院外,天天飘来数量惊人的干叶子铺满地板,狼藉又碍眼,令人头痛不已。
更让你我担心恶心的,老树身除了大量落叶飘满庭院,还夹着状如粉末的寄生树皮硝,而且尚有无数的装在小套套的幼小虫虫,一并从大树上给大风刮下飘来,沾满了篱笆及地面,看得你我目瞪口呆,无可奈何。
其实,门前这两棵老树虽然碍眼,不过平时如果不是落叶季节,倒也相当不错的遮阳所在。不少到附近政府办公厅或商店处理事务及购物的车民,选择停在树下遮荫。由于位居闹市角落,不久来了流动叻沙小贩每天摆起档摊,放置数套桌椅做起生意来,还相当的叫好叫座,有时候忙碌起来连桌位全给占满。
然而,最近因为老树枯叶以及粉状树皮硝连带小套套寄生虫不断被风势吹得飘扬,树下顾客的叻沙碗碟给加料得吓坏他们,还好聪明的小贩在树下拉起简单帐篷,才避免顾客的好料给加料得逃避不及。
实际上,为了这两棵高大古老的雨树枝桠枯黄干裂,深恐大风大雨可能折裂从天而降形成危险的陷阱,曾向市政厅投诉要求砍伐清理,不过却被通知这些树木都被列为受保留保护的绿化植物,当局最多能够协助斩除树上的枯枝或干扰电线的枝桠,无奈每逢年终却因此必须面对老树飘来的怪物,让你我一天忙上至少在庭院扫呀扫,扫上四五次的提扫帚运动咧!
据说,飘下来的小套套寄生虫,原来是雨天常见的会飞水虫的婴儿,繁殖季节一过,又恢复销声匿迹,不再干扰你我的起居生活了。